A427.jpg 

這是張國榮第八張粵語錄音室專輯,我一直以為它是一張精選集,因為收錄許多我挺熟悉的歌曲,但查了一下資料,似乎不是。也因為熟悉的曲目多停在中文版的印象,所以對我而言,比較之後,我反而會覺得中文版更加好聽許多。不過,語言聽不懂,但香港製作的唱片水準一般都不低,所以聽起來依然興奮。而這張專輯,當年在香港可是獲獎無數,反倒是我並不太熟悉的『無心睡眠』,拿了一大堆十大金曲殊榮,真的不能不好好品味一下這首歌。我自己依然獨鐘『拒絕再完』跟『倩女幽魂』,相信也是一般聽眾對哥哥經典中最具深刻印象的前幾名,另外『無形鎖扣』『情難自控』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歌曲,確定的是這兩首都是翻唱日本與西洋曲,也難怪印象深刻。這張CD雖然是銀圈版,但我目測下感覺似乎不知道是第幾版的再版了,印刷不精,有重疊影像,想必不是首版,但記得買來時也沒多少銀子,暫時當作一種版本收藏吧!

/tmp/phpHvBXQ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