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37.jpg

我其實本來對鄧麗君的早期CD完全沒有收藏的計畫,原因是,貴的太離譜,我根本追不上。但連年記錄看來,鄧麗君這些寶麗金正版的早期CD,只會一直看漲,絲毫沒有示弱的趨勢,也就是說,你這次100元沒標到,你下次可能就要用200元去標,以此類推....。我知道這樣去衡量這麼一位國寶級的天后的音樂價值實在太過膚淺市儈,但這卻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因此在2010這一年開始,我撥出了預算,也想參與這場激戰。行家其實都知道,鄧麗君寶麗金CD最有行情的版本還是在『日本版』,其次才是我手中的『銀圈版』(當然,以下還有膠圈版),這日本版那可真是難追,完全不敵那些資本雄厚的大陸香港買家,所以手頭不寬的我,還是先以銀圈版為近期目標吧!鄧麗君的精選集CD,數多不勝枚舉,若要去歸類哪些歌歸屬哪張專輯,這得耗上相當久的時間,我本身雖不是小鄧迷,但跟大部分的四五六年級生一樣,自幼到大多少都曾因為她的歌曲接受洗禮、甚至改變影響自己的歌路,她的過去我肯定是來不及每一首歌都能參與,但從這些精選集聽聽這些較為人熟知的老歌,多少還有一種與君為伴的溫暖與溫馨,鄧麗君這些CD固然貴的嚇人,但依然有它的收藏價值!這張名曲選,我非常喜歡的是『愛的箴言』跟『梅花』,這兩首歌雖然重唱版本眾多,但鄧麗君的版本,一直是我最鍾愛的。其他我比較熟悉也挺喜愛的歌曲還有『難忘初戀的情人』『一個小心願』『千言萬語』『世界多美麗』『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也同樣精彩推薦。

folder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