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Chris Noonan
【演員】
James Cromwell
Christine Cavanaugh
Miriam Margolyes
Hugo Weaving

【劇情】

一隻天賦異稟的小豬改變了人對動物世界的認知。Babe初到農場時受到牧羊犬的照顧與教導,決定成為牧羊豬,主人更突發奇想決定讓Babe參加年度牧羊犬大賽,Babe的特殊身分不免引來會場一陣騷動和嘲笑...。農場裡各類家畜風趣幽默的「畜言畜語」天衣無縫的口型搭配,加上純樸自然的「動物演技」,一舉拿下96年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大獎。

《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以一隻肉豬成為牧羊犬比賽冠軍的故事,小兵立大功地意外叫好又叫座。表面上,這部以先進電影科技結合古典敘事理論的作品,只是講了一個「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動聽寓言。事實上,它不但善用動物演員即使受過訓練後也難以埋沒的天賦自然,巧妙地歌頌樸實樂天的世界觀;更利用小豬的努力故事,把所謂的成就,回歸到自我實踐的簡單信條,而非勢利的歌功頌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