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提姆羅賓斯 Tim Robbins
【演員】
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
西恩潘 Sean Penn
Robert Prosky
Raymond J. Barry

【劇情】

一位從事神職工作的海倫普雷金修女(蘇珊莎蘭登飾),答 應馬修龐謝特(西恩潘飾)這名孤獨、絕望死刑犯的要求,開始 與他通信,但卻在毫無心理的準備下,和這位因為殺害一對年輕 戀人的凶手,發展出一段不尋常的關係....馬修在行刑的當天,特 別央求海倫修女擔任他的精神指導,而海倫也同意他的請求,但 是海倫發現馬修行事魯莽、不肯悔改的外表下,竟藏著一顆恐懼 不安的心,她不禁感到困擾。但最後,海倫修女在面對村人的憤 怒及受害人雙親的悲痛,克服了心中原有恐懼,救贖了死刑犯馬修的靈魂與生命。

《越過死亡線》是由真人真事所改編而成的社會寫實片,蘇 珊在片中所飾演的天主教徒以其悲天憫人的關懷角度,披露出監 獄中不為人所知的情事,強烈提出對死刑存在的質疑。整部影片 由海倫普雷金修女所著同名「越過死亡線」一書所改編而成,此 書曾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所頒發的最高榮譽獎,而本片也獲得多 項大獎的提名,成績斐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