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喬伊舒馬克 Joel Schumacher
【演員】
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
喬昆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
詹姆斯甘多費尼 James Gandolfini
彼得史托馬 Peter Stormare

【劇情】

 你相信一卷看似無奇的八厘米影片,卻是讓你捲入罪惡深淵的媒介嗎?

 湯姆威勒(尼可拉斯凱吉 飾演)是個傳奇性的監視專家,他住在賓州,有個心愛的老婆愛咪(凱薩琳基納 飾演)和寶貝女兒辛蒂。湯姆威勒平日幾乎全以接一些無危險性的外遇案件維生,但是他心中還是渴望遇上一個能證明他專業能力的契機。

 直至一卷看似安全,小小的八厘米影片,將湯姆威勒正常的生活完全給顛覆到社會的黑暗面中,並一步步誘引他陷人一場比一場更險惡的危機。

 不管湯姆威勒走在洛杉磯色彩鮮豔的人行道上,或是走在紐約窮苦的街道上,湯姆威勒都無法將影片上那個怪異水生動的陌生女孩形象給忘記,於是陷入良心不安的情境中。直到,一個成人書店的店員麥克斯(裘昆佛尼斯飾演)激發了他放棄家人而前往調查真相的勇氣…

 湯姆威勒將會發現一卷小小的八厘米影片,將會是他所無法想像的致命夢饜。

新聞稿 -【八厘米】衝上賣座冠軍

 金獎影帝,尼可拉斯凱吉的最新作品【八厘米】,果真不負眾望的在2月26-28的美國票房,以1千4百30萬美元掄元,票房足足高出第2名的片子2倍以上。

 【八厘米】一片是尼可拉斯凱吉近年來第5部賣上冠軍寶座的作品,而尼可拉斯凱吉的前5部電影作品,已在全球攬下一百億美金的票房,使美國電影業者更加肯定尼可拉斯凱吉。

 【八厘米】敘述一個監視專家,湯姆威勒(尼可拉斯凱吉 飾演)收到1卷看似安全又小小的八厘米影片後,從此正常的生活完全給顛覆到社會的黑暗面中,並一步步地陷入一場更險惡的危機中。

 不管湯姆威勒走在洛杉磯色彩鮮豔的人行道上,或是走在紐約窮苦的街道上,湯姆威勒都無法將影片上那個怪異又生動的陌生女孩形象給忘記,於是陷入良心不安的情境中。直到,一個成人書店的店員麥克斯(裘昆佛尼斯 飾演)激發了他放棄家人而前往調查真相的勇氣。

 湯姆威勒將會發現一卷小小的八厘米影片,將會是他所無法想像的致命夢魘…

哥倫比亞三星 提供

【八厘米】雞飛狗跳的製作過程  當【八厘米】佔上全美票房冠軍時,導演喬舒馬克竟喜極而泣。

 因為【八厘米】自籌拍階段即風波不斷,先是哥倫比亞三星公司對本片的劇本極度有意見,喬舒馬克費盡心力都無法溝通成功,直到尼可拉斯願意演出,哥倫比亞三星公司才點頭。

 而當【八厘米】拍攝期間,喬舒馬克卻一直收到為數眾多的穢物,甚至連家門都被不明人士堆積垃圾,搞得哥倫比亞三星公司動用保鏢來保護這位好萊塢巨導的安全。

 【八厘米】拍攝期間又曾被不明人士上投書,說喬舒馬克在拍攝虐殺錄影帶,所以驚動了FBI至片場查證,搞得整組工作人員雞飛狗跳。還好後來證實了虛驚一場。

 【八厘米】進剪接室時,喬舒馬克開始得與美國電檢處的法規小心為伍,因為喬舒馬克得非常注意不能讓【八厘米】被列入X級,那會非常影響票房。

 所以喬舒馬克得每天盯著剪接室中的電視,仔細計算演員的動作。因為美國電檢處的法規規定的相當仔細,所以你得非常注意對性愛的描繪鏡頭,以及演員抽動的次數。

 在這規定下,喬舒馬克硬是把【八厘米】的好多場戲給剪了,譬如有一場戲,尼可拉斯凱吉混入色情俱樂部,但後方的男演員抽動的次數太多,使得本場戲必須被剪掉。因為美國電檢處的法規規定這種動作只能做三下,太多就會被列入X級。

 還好【八厘米】的上映成績非常好,使得喬舒馬克才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有了收穫。

【八厘米】掀起的「虐殺影片」爭論  尼可拉斯凱吉所主演的驚悚動作片【八厘米】,日前在美國上映,隨即摘下賣座冠軍,但是也掀起了美國媒體的一陣討論熱潮。

 【八厘米】之所以會在美國掀起一陣討論熱潮,主要是因為【八厘米】的片中,有一段關於「虐殺影片」的描述,因為這段描述過於真實,而使全美媒體開始調查「虐殺影片」的真實性。

 導演喬舒馬克對此事的說法:「我從11歲開始接觸性愛,不到20歲即在紐約混、又是吸毒、性濫交,即使日後擔任服裝設計或是進入電影界這麼久,我從來都沒有看過此類『虐殺影片』。我並不相信它存在!當然如果是變態殺人狂自己拍的,那我就沒話說了。」

 媒體也去訪問了美國最著名的色情刊物,「鹹濕客」的發行人賴瑞福林(他的故事曾被搬上銀幕,由伍迪哈里遜所主演的得獎名片【情色風暴1997】)。賴瑞福林則表示:「我在20年前曾看過一支這樣的影片,影片中就只有一對男女,男的百般對女的施暴,之後再一刀割開她的喉嚨。說真的,這種影片很難判斷真偽,我也不太相信會有人喜歡看這種『虐殺影片』,但是如果觀眾在電影中看到這種情節,頂多會把它當成娛樂,而不會真的喜歡吧?」

 而 FB1國家中心的暴力犯罪分析探員,萊寧也說:「就我的標準而言,我從未看到過任何的『虐殺影片』,因為要演出殺人並記錄下來,就是一種『製片』行為,再加上另一個原因,要把這種影片『商業』化的販賣,真是太難了吧?拿來發行耶!是真的存在的。」

 尼可拉斯凱吉說:「我的一個朋友曾經看過這類的片子,他把帶子送交警察局處理,結果檢察鑑定過後,說帶子是假的。但是我卻相信『虐殺影片』是真的存在的,因為攤開人類的歷史來看,人類真的是嗜血的動物,所以我覺得『虐殺影片』是真的存在的。」

 尼可拉斯凱吉接著說:「我之所以拍攝會接拍【八厘米】的原因,主要是想提醒大家注意周圍環境,以及你的子女,因為色情工業的發達以及世紀末人心的越發險惡,在在都使你的住屋環境越趨越惡劣。我衷心希望世能越來越好,即使我知道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