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山姆曼德斯
【演員】
凱文史派西 Kevin Spacey
安娜特班寧 Annette Bening
克里斯古柏 Chris Cooper
莎拉博琪 Thora Birch


【劇情】

故事大綱

  賴斯特班罕住在一個典型的美國小鎮,他在面臨中年危機時,突然對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滿,他和太太卡洛琳的性生活不協調,他和女兒小珍的關係陷入冷戰,他在公司的職位岌岌可危。於是他急於尋求新的變化、新的刺激和新的人生。就在這個時侯,他見到小珍性感可愛的死黨好友安琪拉,於是他的人生從此改頭換面。

  首先,他決定先辭掉工作,並要脅老闆他一大筆遣散費,然而再反抗一向對他頤指氣使的老婆,公然在她面前抱怨她的性冷感,然而卡洛琳也不是省油的燈,她開始跟一名房屋仲介大亨大搞婚外情,小珍也變得越來越孤僻,父女之間的感情越來越糟,這時隔壁搬來新鄰居弗茲一家,費家獨子芮奇是個特立獨行的男孩,他的出現為班罕一家帶來爆炸性的變數。

  奧斯卡得主凱文史派西和金獎提名女星安娜特班寧率領堅強的演員陣容演出這部甫獲美國影評協會頒發年度最佳影片【美國心.玫瑰情】,知名舞台劇導演山姆曼德斯的執導處女作就一鳴驚人、大放異采,不但叫好叫座,也是近年來最有深度的影片之一,預期將是明年奧斯卡獎呼聲最高的佳片。

卡司陣容

凱文史派西

  凱文史派西曾於1996年憑著他在【刺激驚爆點】中驚爆的演出獲得當年奧斯卡獎的最佳男配角獎,今年他更以演出劇作大師尤金歐尼爾的【冰人來了】一劇榮獲東尼獎最佳男主角獎,今年他和山繆傑克森主演的【 王牌對王牌 】創下漂亮的票房佳績,近年來他演出多部叫好叫座的佳片,包括【鐵面特驚隊】【 殺戮時刻 】【火線追緝令】【危機總動員】等。

  除了精湛的演技之外,凱文史派西還展現了他在幕後的才華,他將自製自演兩部新片【HOSPITALITY SUITE】以及【ORDINARY DECENT CRIMINAL】,另外他也曾導演過由麥特狄倫及費唐娜薇主演的【白色鱷 魚 】一片。

安娜特班寧

  安娜特班寧曾以【 致命賭局 】一片獲得奧卡提名,她後來也曾以【白宮夜未眠】一片獲得一項金球獎提名,近年來的作品有和丹佐華盛頓及 布魯斯威利 主演的【 緊急動員 】、愛爾蘭導演尼爾喬丹的【在夢中】,她較早的作品則有怪傑導演提姆波頓的【星際毀滅者】【理查三世】與華倫比提主演的【愛你、想你、戀你】【 豪情四海 】與哈里遜福特主演的【 意外的人生 】,與勞勃狄尼洛主演的【真實一瞬間】與梅爾史翠普主演的【 來自邊緣的明信片 】等片。

   莎拉博琪

  莎拉博琪雖是個十來歲的青少年,但是她的演出經驗卻非常豐富,包括多部電影及電視影集,她即將和影帝傑瑞米艾演出【地獄神龍】一片,她曾和梅蘭妮葛莉芬及唐強生演出【溫馨赤子情】,和哈里遜福特演出【愛國者遊戲】及【迫切的危機】。

  魏斯班特利

  魏斯特利最近曾演出由【沈默的羔羊】大導演強納森戴未執導,電視脫口秀名嘴歐普拉溫費瑞和【致命武器】主角丹尼葛洛佛主演的【摯愛】一片,他也曾演出今年賣座的青少年喜劇片【 美國派 】。

曼娜蘇薇莉

  曼娜蘇薇莉是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之一,她曾演出今夏賣得嚇嚇叫的喜劇【 美國派 】,她的新作包括【SUGAR AND SPICE】和【LIVE VIRGIN】。她的作品還有【 邪氣逼人 】和摩根費里曼及艾希莉賈德合演的【 桃色追緝令 】以及電視影集【醫 門 英傑】等。

克里斯古柏

  克里斯古柏今年也演出叫好叫座的勵志影片【 十月的天空 】,他曾以導演約翰席爾的【孤星】一片獲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的新作將是與金凱瑞合演由【 哈啦瑪莉 】一片導演法利兄弟執導的喜劇片【ME MYSELF AND IRENE】一片,他的作品還有【 輕聲細語 】【 烈愛風雲 】【 殺戮時刻 】【銀線風暴】【真實一瞬間】等片。

彼得蓋瑞格

  彼得蓋瑞格以【性、謊言、錄影帶】一片揚名,之後曾拍過多部大導演的作品,包括艾倫魯道夫的【派克夫人的情人】羅勃阿特曼的【銀色、性、男女】及【超級大玩家】等片,他的人作品還有【 天生贏家 】【金錢帝國】【體熱邊緣】等,他也主演了今秋賣座的鬼片【 猛鬼屋 】。

艾莉森珍妮

  艾莉森珍妮的作品有【 六天七夜 】【名人錄】【美國鳥人】【 冰風暴 】等。

史考特巴庫拉

  史考特巴庫拉曾演出【夜色】【大聯盟2─絕戰大反攻】等片。

工作人員

導演:山姆曼德斯

  【美國心.玫瑰情】是知名舞台劇導演山姆曼德斯的執導處女作,他初執導演筒就一鳴驚人,曼德斯執導舞台劇的功力不俗,今年曾執導 妮可基嫚 裸露演出的【藍房間】,他也曾執導【 啞巴歌手 】的舞台劇原版,曼德斯出生於英國,畢業於名校劍橋大學,1990年加入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曾經執導雷夫費恩斯主演的【理查三世】和【暴風雨】,他的舞台劇作品還有【大亨遊戲】【奧賽羅】等劇。

製片:布魯斯柯恩

  曾製作夢工廠的賣座喜劇片【 捕鼠氣 】的布魯斯柯恩,在之前他的作品還有【魔登原始人】【艷倒群雌】及【 我要活下去 】等片。

製片:丹金克斯

  丹金克斯曾經製作提姆羅賓斯和馬丁羅倫斯主演的【王牌任務】,其他的作品還有【小魔女】【角頭風雲】以及【魅影魔星】等片。他最近的作品是丹佐華盛頓主演的【 人骨拼圖 】。

編劇兼製片:艾倫包爾

  艾倫包爾是著名的電視劇作家,他曾經編寫過大受歡迎的電視影集【西貝兒】。



【觀後感】

很難得的一部電影,最後五分鐘才把所有劇情全部連貫,手法實在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