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路易曼多奇
【演員】
珍妮佛洛佩茲 Jennifer Lopez
吉姆卡維佐 James Caviezel
Jeremy Sisto
Terrence Howard

【劇情】

 一年前,芝加哥警探莎朗波格(珍妮佛洛佩茲飾)在一場車禍事故中,救了開車的駕駛凱奇(吉姆卡維佐飾)一命,但不幸的是他的妻兒都在車禍中喪生……

  一年後的一個晚上莎朗為了緝捕一名嫌犯,卻遭到埋伏的歹徒偷襲,幸好一名神秘的陌生人見義勇為伸出援手,他不但制伏了歹徒也救了莎朗一命。就在這因緣際會的奇遇,讓他們兩人互相產生好感,可是莎朗卻完全不記得這個神秘男子就是她在一年前救過的凱奇。

 不過當他們倆墜入愛河之後,莎朗發現凱奇的行事方式和一般人完全不同,於是莎朗開始調查凱奇,但是竟然在警局的電腦檔案資料中完全找不到凱奇的檔案,到底在那場車禍之後他發生了什麼樣的事?而莎朗本身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因為一些家庭暴力事件,讓她完全把自己封閉在工作中。

 在他們逐漸深入了解之後,莎朗和凱奇被迫面對埋藏在過去的秘密,而他們又要如何敞開心胸才能接納彼此呢? ……

幕後花絮

 【超感應頻率】導演曼多奇這麼形容片中的女主角莎朗波格:「她很強悍,她絕不妥協,她會為了一件對的事情,不顧自己的個人安危。」所以她被派到犯罪率最高的芝加哥南區,每天都面對危險,逮捕毒販、制伏持槍歹徒、阻止混混打架,當她面對這些暴力案件時都流露出極大的憤怒,於是她的搭檔和好友羅比就不禁懷疑她是否曾經遭到暴力對待,但是她卻不願意多談。

 莎朗是一個盡忠職守的警員,但是她也是一個沒有私生活的女人,她早就在多年前脫離家庭,基本上對人生產生相當大的疏離感,由於她小時候曾經受到暴力對待,於是她便以憤怒來掩飾她心裡受到的創傷,但是同時她也渴望著家庭的溫暖。

 另一方面,一個叫凱奇的男人也在默默地過著他孤寂的生活,這個內心充滿掙扎的男人夜晚孤獨地住在他空蕩的公寓,白天卻對附近的窮人發送各種小禮物,而且一有機會就做好事,像是下雨時替車主搖起車窗,或是每星期替一名老太太送民生用品。但是他的生命似乎缺乏意義,每天只是渾渾噩噩地到處為街坊鄰居服務,對任何事情都毫無感覺,當然了,他也像莎朗一樣沒有私人生活。

 導演這麼形容凱奇這角色:「他就像拿了塊OK繃,把心裡的傷口暫時貼起來,就跟莎朗一樣,但是當他們發現彼此相愛,就必須被迫重新審視他們的過去和現在。」

 【超感應頻率】的故事是關於孤獨和人際關係的衝突,編劇傑洛狄培格說:「人都是因為害怕對別人敞開心胸才會孤立自己,但是我們同時也會渴望著很別人建立人際關係,我們一定要保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能獲得救贖。」

 多年來,片中的男女主角一直都在孤獨地咀嚼自己內心的傷痛,但是如果他們想要走出過去的陰影,兩個人攜手共度往後的日子,他們就必須做出一些困難的決定。

製作背景

 製片馬克坎頓強調:「近年來有一些電影像是【第六感生死戀】、【 X情人】和【 天使不設防】談的都是受到超自然力量感動或影響的故事,這次我想談的是比較真實的故事,主角雖然只是平凡人,但是他們的心地卻可以說是有如天使一般善良純潔。」

 坎頓很高興【超感應頻率】能請來現在當紅的影歌雙棲女星 珍妮佛洛佩茲擔任女主角,導演也對片中的男女主角讚譽有加,他說:「珍妮佛和吉姆都對他們的角色相當瞭解,他們在銀幕上的互動一定要很激烈,但是同時也要很細膩,他們的表演必須非常內斂,又能流露出隱藏在內心的各種複雜的情感和情緒,演出這種角色需要爐火純青的演技,他們倆無疑都有非常精采的演出。」

 珍妮佛洛佩茲接演此片以後,向導演強力推薦吉姆卡維佐演出凱奇這角色,她在看過備受好評的【紅色警戒】一片之後,就對該片的主角卡維索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當時她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珍妮佛這麼形容:「我記得有一個他的特寫鏡頭,他深邃的雙眼好像看透了我,那是非常深刻的凝視,當我決定接演這部電影,我就跟製片馬克坎頓建議請【 紅色警戒】的卡維佐擔任男主角,因為他的眼睛太會演戲了。」

 雖然這是吉姆卡維佐第一次主演愛情片,但是他卻沒有把它看得太嚴重,他說:「我只想找好題材,這個題材很棒,這部電影有一種美妙的氣氛,非常不尋常,這有點像是發生在現代的經典愛情電影。」

 由於女主角是一名芝加哥警員,為了忠實地呈現女警的生活,劇組請來擁有十九年資歷的女警凱西卡特擔任顧問,她必須確保片中描述的所有執法過程都很逼真,警察用的術語都很正確,而且片中警察所攜帶的配件都符合實情。最重要的是,她必須讓女主角的動作和說話都像一個真正的警察,包括她在犯罪現場的表現、她使用槍械的方法以及她替嫌犯上銬的手法,這些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如果做錯了看起來就會很假。珍妮佛洛佩茲學得很快。

 卡特說:「這種訓練很困難,因為我很難在很短的時間就把一個演員訓練得跟真的警察一樣,真正的員警必須接受長期的訓練,最短幾個月,最長好幾年,才能到街頭辦案,片中有許多非常真實的狀況,必須有很逼真的反應。幸好珍妮佛學得很快,我教她上手銬的一些手法,我也教她怎麼佩帶槍枝,還有持槍制伏嫌犯等等。她的表現很棒。」

 珍妮佛洛佩茲分別在【銀線風暴】和【 戰略高手】等片飾演過執法人員,所以大家都對她扮演警察的能力很有信心,片中有一些動作場面,她必須閃躲子彈或是制伏歹徒,但是同時也有一些細膩的感情戲。她在做這兩種不同的表演時都非常稱職。

 洛佩茲對片中的動作戲一點都不感到有任何壓力,她在少年時期曾經當過賽跑選手,並贏得多座獎杯,她在片中也親自上陣,演出許多高難度的動作,其中包括一場翻越圍欄然後跳落地面的戲。

 她這麼說:「他們並不想要我親自上陣,老實說,平常我也不會去嘗試,我可不是女超人,但是我小時候經常爬圍欄,我很高竿,所以我就想試一試,但是他們不希望我這麼做,因為要是我受傷戲就拍不下去,不過我知道我辦得到,所以我就去做了,但是我事先沒跟他們說,因為我不想讓他們擔心。」

 當然了,當她證明了自己擁有矯健的身手以後,製片小組就改變了他們的看法,洛佩茲抱怨說:「後來他們要我重拍十二遍,他們一旦知道我辦得到就對我毫不留情。」一直期待有各種不同的戲路嘗試的洛佩茲,雖然她在接演【超感應頻率】之前就在【 戰略高手】演過女警的角色,可是洛佩茲在這部電影中更是強調出她亦柔亦剛的個性。



【觀後感】

以為是部靈異電影,結果原來只是一部描述一個沒種的男人的心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