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勞勃路克提
【演員】
瑞絲薇斯朋
莎曼布萊爾
路克威爾森
馬休戴維斯

【劇情】

  艾兒伍德天生就是一名漂亮的金髮美女,極出風頭的她既受歡迎,又是學校的榮譽學生和姊妹聯誼會主席,還頂著好幾個選美 皇后 的光鮮頭銜,不過,可別以為她是無厘頭的嬌縱花瓶,除了外型姣好,艾兒更有一顆非常善體人意的心,而她將這顆心毫不保留地奉獻給她的男友—華納。

  當華納邀艾兒共度浪漫燭光晚餐,艾兒滿心歡喜地以為男友會求婚,誰知道,華納竟開口提出分手,理由是,出身議員世家的他,將來若打算走上仕途,艾兒這種女人是無法讓他帶出場的,因為一名成功的政客需要的老婆是像賈桂琳這款貴婦,而非賣弄風情的瑪麗蓮夢露。

  被甩了的艾兒傷心欲絕,於是她決定一洗波大無腦的形象,以挽回華納的心,而她改頭換面的方法是,跟隨著華納的腳步一同考進哈佛法學院。

  艾兒請來名導跨刀,為她的入學申請錄影帶掌鏡,加上豐富的社團經歷與苦讀,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獲得哈佛法學院的入學許可。但是,縱使躋身最優秀的大學學府之列,艾兒卻發現,她這個道地西岸人要在東岸吃得開可不是簡單的事,每個同學都視她為波大無腦的 海灘 女郎。

  受夠了眾人的歧視,艾兒決心反擊,成為法律系名列前茅的資優生,甚而有機會以實習生的身份協助一樁眾所矚目的謀殺案件的辯護,但是法庭是個更殘酷鄙劣的世界,艾兒該如何打贏一場漂亮的官司,讓全世界認同金髮美女也能當上金牌律師...

製作花絮

  『金法尤物』由新生代人氣演技兼備的女星瑞絲薇斯朋主演,瑞絲薇斯朋曾以『 風流教師霹靂妹 』中為一心出風頭的學生會主席候選人一角,獲得影評一面倒的盛讚。

  勞勃路克提執導,凱倫麥庫蘭和柯史丹史密斯編寫劇本,演員陣容則有『 笨賊妙探 』中的路克威爾森,『 危險性遊戲 』的莎瑪布萊兒以及『 珍珠港 』、接下來的喬伊舒馬克新片『絕命鈴聲』的馬修戴維斯、『 絕命終結站 』的艾里拉特和『 下一個還是你 』的潔西卡考菲爾、『重返人間』的珍妮佛庫立吉、『 緣來就是你 』『愛莉異想世界』和『 相信愛情 』等的賀蘭德泰勒。

  為數眾多的青春洋溢年輕面孔,對喜歡YA電影的觀眾,想必是再熟悉不過了。如果夠眼尖,還會發現老牌影后拉寇兒薇芝也客串了一角唷!馬克普雷特和瑞克奇尼擔任製片,至於『金法尤物』趣味十足的劇情,則由『 對面惡女看過來 』的凱倫麥庫蘭和柯史丹史密斯改編自雅曼達布朗的作品。

關於卡司

瑞絲薇斯朋(飾演艾兒伍德)

  不過芳齡25的她,已經以甜美的外型和精湛的演技,風靡了無數觀眾。聰明的瑞絲薇斯朋舉手投足間,散發出的個人獨特魅力,加上大膽地嘗試不同戲路演出,不管是青春喜劇、驚悚片或劇情片,都拿捏得恰如其份,使她由新生代演員中脫穎而出,成為前途最被看好的明日巨星之一。

  出生在田納西州首府那什維爾的瑞絲薇斯朋,一開始參與電視影集和幾部電影時,雖然戲份不重,卻能 接觸 到黛安基頓、派翠西亞阿奎特等多位好萊塢重要演員,不僅是拓展人脈,藉由觀摩學習,更奠定日後她在演技上不斷琢磨精進的師法標竿。

  1996年時,瑞絲薇斯朋正是在約翰佛力的『 致命的危機 』中,與 方基墨 演對手戲;開始受到影評注意,則是由奧力佛史東製作,馬歇布萊特導演的『Freeway』,該片雖屬於小成本的獨立製片,但卻在當年的日舞影展大放異彩,於有線電視播出時,更一度破了收視率。

  瑞絲薇斯朋過人的喜劇天賦,是自蓋瑞羅斯的導演處女作『 歡樂谷 』開始嶄露頭角的。

  瑞絲薇斯朋和陶比馬奎爾飾演一對當代的典型年輕兄妹,卻誤闖進了情境喜劇影集中,那個保守又古板的年代。由威廉梅西和瓊艾倫分飾他們的父母。而在之前,她才接演了羅勃班頓的驚悚片『 黎明 時分』,一起演出的有金哈克曼、蘇珊莎蘭登和保羅紐曼。

  而將瑞絲薇斯朋在票房電影進一步提升的,則是接下來的『 危險性遊戲 』。該片改編自法國文學名著,80年代拍成了奧斯卡得獎作品『危險關係』,由鄔瑪舒曼、約翰馬可維奇和葛倫克羅斯演出。瑞絲薇斯朋演『危險性遊戲』時,對戲的正是她的親密愛人-雷恩菲力普。

  而亞歷山大潘恩的諷刺喜劇『 風流教師霹靂妹 』,不但獲選為年度十大佳片之列,瑞絲薇斯朋所飾演的權力慾望旺盛的強勢學生會會長候選人,無所不用其極欺負馬修柏得瑞飾演的老師,和克里斯克萊飾演的另一位候選人。

  這個全片的靈魂人物,獲得影評一面倒的溢美之辭,同時登上國家影評人協會的影后寶座,並入圍金球獎最佳喜劇女主角。

  前陣子的『 美國殺 人魔 』中,她扮演克里斯汀貝爾嬌滴滴的女友,而『 魔鬼 接班人 』中,則又搖身變成純潔無暇的善良天使。隨著名氣水漲船高,已經是媽媽的瑞絲薇斯朋,手上卻還有一大堆片約等著她,最近的是奧力佛派克的新片,一同主演的還有茱蒂丹契和魯柏特艾略特。

路克威爾森(飾演愛默特李查蒙)

  之前在『 霹靂嬌娃 』的反派演出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吧?總是被和 成龍 合演『 西域威龍 』的哥哥歐文威爾森的光環遮蔽,最近的路克威爾森,卻因為和共同拍攝新片的影后級氣質女星葛妮斯派特蘿傳出緋聞,而曝光率知名度大增。

  路克威爾森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賣座電影,除了大家熟知的『 霹靂嬌娃 』,之前還有和茱兒芭蒂摩合演過的『愛情向前衝』,兩人還共譜了一段戀曲;以及馬丁勞倫斯的爆笑喜劇『 笨賊妙探 』。

  和比爾莫瑞合演『 都是愛情惹的禍 』、改編自普立茲得獎作品的『家有跳夠』以及『驚聲尖叫2』中的驚鴻一瞥,還有正展開的『大牌影展』中的『天命真女』,與海瑟葛拉罕有多幕精彩交手戲。

莎曼布萊爾(飾演薇薇安坎辛頓)

  莎曼布萊爾最讓觀眾印象深刻的,莫過於『 危險性遊戲 』中,那個等待被性啟蒙、單純到愚蠢的西西一角。

  別小看這個不討喜的角色,莎曼布萊兒入木三分的詮釋,可是讓各電影界人士對這個小女孩的演技青睞有加,獲得『電影線上』雜誌頒發『最有前途新人』獎;而她在電影中,向莎拉蜜雪兒吉蘭學習法式接吻的鏡頭,更被熱情的影迷們,票選為MTV電影獎中的『年度最佳接吻』。

  來自密西西根的莎瑪布萊曼其實本來想成為一名攝影師的,高中畢業即前往紐約追求理想的她,卻誤打誤撞地參加了舞台劇演出,從此醉心於表演藝術的領域,先是電視劇,很快就轉戰到大銀幕。

  她前陣子和『 愛我就讓我快樂 』、『 歡迎光臨娃娃屋 』的導演陶德索諾得合作,最近則是與 卡麥蓉狄亞 合演上回『 危險性遊戲 』的導演羅傑庫波的新片。

拉寇兒薇茲(客串演出溫德漢范德馬克太太)

  在好萊塢早已 獨領風騷 多年的拉寇兒薇芝, 渾 身上下散發著誘人魅力的她,幾乎是從出道不久,就變成全球影迷心目中的銀幕大美女。拉寇兒薇之的演技一點都沒輸給她的美貌,最為人所熟知的,便是她在1975年,以『 豪情三劍客 』榮獲金球獎影后。之後拍的片多能在票房上奏捷,奠定了她持高不墜的人氣。

  就像許多優秀的演員一樣,拉寇兒薇芝的演藝生涯絕不僅僅侷限在大銀幕,她同時向百老匯和電視圈發展,磨練經歷之外,特出的表現叫許多同輩刮目相看,尤其主演電視影集時,甚多次獲獎肯定。近年來,還繼續在『歡樂單身派對』等熱門影集中客串來賓,不但自己大過戲癮,也讓喜愛她的觀眾大飽眼福。

  美麗的拉寇兒薇芝對美容方面的資訊應該很有一套吧?沒錯,而且她的生意頭腦動得很快,在80年代就開始瑜珈等各式美容體適能中心的投資,算是該業界的開山祖師之一,尤其是她現身說法的課程錄影帶,一度成為供不應求的市場寵兒呢!

  拉寇兒薇芝收集假髮,和保養秘訣一樣,她絕不藏私,積極地將家中多不勝數的各式假髮整理好,當成是如古董郵票另一珍奇收藏展出,這可是史上第一個有假髮收藏的紀錄創始人喔!

導演:勞勃路克提

  已經在電影界執業超過十年的勞勃路克提,『金法尤物』是他的導演代表作。

  早熟的勞勃路克提,因為環境使然,耳濡目染之下,在15歲時,就有了第一部參與製片的作品問世。1994年進澳洲聲譽極高的電影學院,正式學習並 接觸 這個領域的大小事務,1996年自編自導的短片,獲得 伊莉莎白 二世電影獎章。

  這個講述一個因為外型土氣屢屢被取笑的寂寞超市收銀女孩,終於在化妝品專櫃找到快樂和救贖的故事,當時獲得包括日舞影展在內多個影展邀請做公開映演,甚至是當作開幕電影,這也是他日後加入好萊塢的一個重要機緣開始。

製片:馬克普雷特

  出生在巴爾的摩,畢業於紐約大學法學院的馬克普雷特,已經在娛樂業界屆滿19年,可說是好萊塢一名大老級重要人物。他曾經主持過三個攝影棚,製作現場節目、主導了許多現在以成既定律則的業界傳統。

  他有自己的『馬克普雷特製片公司』,龐大的業務涵蓋了電影、電視和劇場。從早期就有多部包括『 萬世巨星 』在內的知名代表作問世,他擔任製作的第一部電影,是由瑞秋李庫克和泰拉瑞德主演的校園喜劇『喵妹當家』。

  他同時也涉足舞台劇,有包括『福音』、『 埃及王子 』等數齣音樂劇。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經把 提姆波頓 的賣座電影『剪 刀手 愛德華』搬上舞台劇,找來的編劇(有『阿達一族』、『聖誕夜驚魂』等)和作曲家(有『 蝙蝠俠 』、『 斷頭谷 』)均是一時之選。

  馬庫普雷特在獨立出自己的公司之前,曾經擔任環球影業的高層,推出的多部膾炙人口佳片有『 心靈點滴 』、『 親情無價 』、『 戰略高手 』等,他親自參與製作的有『 月亮上的男人 』、『 十月的天空 』、『 神鬼傳奇 』和『 美國派 』。

  更早之前在三星影業時期,則有『 愛在心裡口難開 』、『野蠻城市』、『 新娘不是我 』、『 征服情海 』『西雅圖夜未眠』、『費城』和『 真愛 一世情 』….等等。



【觀後感】

劇情實在誇張,如此羞辱哈佛大學為何不見校方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