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安東尼明海拉
【演員】
裘德洛
妮可基嫚
瑞妮齊薇格
娜坦莉波蔓

【劇情】

  美國南北戰爭時代,一個負傷的南聯軍人英曼,因為心繫家鄉情人艾達的安危,冒著生命危險穿越飽受戰火摧殘的南方,無論如何都要回到艾達居住的冷山。一路上,英曼認識了許多不同階級的意外朋友,包括奴隸、刺客、戰士、女巫等,也要逃避危險敵軍槍林彈雨,更面臨著艱辛的試煉與磨難。而另一方面,居住在冷山上,失去英曼音訊的艾達也飽受煎熬,在好友璐比的鼓勵與協助下,靠著過人的機智與勇氣,堅毅地捍衛家園,並期待能再見到愛人一面。一天天,戰事未曾停歇,但英曼與艾達的距離卻越來越近,而在戰火風霜中,他們用愛編織夢想,期待著和平與重逢的到來。

  本片根據得獎同名小說改編拍攝,描繪大時代下的戰爭殘酷與人性光輝,是【英倫情人】奧斯卡最佳編導的安東尼海明拉的新作。男女主角包括得過3屆金球影后獎座、1座奧斯卡影后獎座的妮可基嫚;得過2座金球影后獎座的芮妮齊薇格;以及因【天才雷普利】榮獲奧斯卡提名的巨星裘德洛。幕前幕後的金獎組合讓這部電影更成為本屆金球獎的最大贏家,獲得了包括最佳影片、編導、男女主角等八項大獎提名,而非凡的氣勢也讓【冷山】成為今年奧斯卡獎入圍名單預測的大熱門。

【觀後感】

奧斯卡強片,果然劇情悶而苦,苦而哀,總之就是那種讓你覺得很慶幸活在現在的反省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