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麥可曼恩
【演員】
湯姆克魯斯
傑米福克斯
潔達蘋姬史密斯
馬克魯法洛
彼得柏格
布魯斯麥吉爾

【劇情】

  三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天王巨星 湯姆克魯斯(【 心靈角落】、【 征服情海】、【 七月四日誕生】)、傑米福克斯(【 叱吒風雲】、【 挑戰星期天】)以及潔達蘋姬史密斯(【 駭客任務:重裝上陣】、【駭客任務:最後戰役)攜手演出動作驚悚片【落日殺神】,導演則是三度入圍奧斯卡獎的邁可曼恩(【 驚爆內幕】)。

故事大綱

  麥克斯是一個靠開計程車賺錢糊口的運將,他十二年來載過的客人多到他都不記得他們的臉孔…直到今晚。文森是一名職業殺手,當一個海外販毒集團發現他們即將遭到聯邦法院起訴,他們就展開一場大規模的殺人行動,企圖把主要的 目擊證人殺人滅口,最後一次行動就是在今晚展開。今晚文森抵達洛杉磯,他必須奪走五條人命。由於情勢所逼,文森不得不挾持麥克斯的計程車,而倒楣的麥克斯也因為不巧碰上這名殺神,因此即將成為另一個犧牲品。但是文森先逼麥克斯開車載他到不同的地點刺殺指定的目標,當洛城警方和聯邦調查局在他們後面窮追不捨,麥克斯和文森卻意外地必須依靠對方才能活下去。

  【落日殺神】一片由 湯姆克魯斯 及傑米福克斯領銜主演,其他的演員包括潔達蘋姬史密斯、馬克魯法洛(【十三姑娘一朵花】)、彼得柏格(【 警察帝國 】)以及布魯斯麥吉爾(【 失控的陪審團 】)。幕後的工作人員則包括製片邁可曼恩及茱莉李察森、編劇史都華比提、攝影指導狄恩畢比及保羅卡麥隆、美術指導大衛瓦斯可、剪接師吉姆米勒及保羅盧貝、服裝設計師傑佛瑞庫倫及配樂師詹姆斯紐頓霍華。

演員陣容

  曾經三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天王巨星 湯姆克魯斯 ,在近二十年的演藝生涯中所拍的電影,在全球締造四十億美元的驚人票房成績,除此之外,他也利用他的影響力,為許多公益活動盡一份心力。他於1993年和合夥人寶拉華格納成立克魯斯/華格納製作公司,並成為成功的電影製片,他製作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全球賣座的【 不可能的任務 】。該公司製作的電影還有【永無止盡Without Limits】、【欲蓋彌彰Shattered Glass】、【緝毒特警Narc】、【 神鬼第六感 The Others】、【 香草天空 Vanilla Sky】等片。他目前正在拍攝【 不可能的任務 3】,這部賣座的系列電影在全球累積了十億美金的票房記錄,他同時也在製作導演卡麥隆克羅執導的新片【Elizabethtown】。 湯姆克魯斯 最近的作品是【 末代武士 】,該片在全球有五億美元的票房成績,他並以該片第三度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該片並獲得美國製片工會最佳影片提名。

  在這之前他則演出大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的賣座科幻片【 關鍵報告 】。他於1981年首次演出電影【無盡的愛】,接下來則參與備受好評的【熄燈號】及大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的【 小教父 】等片演出。他於1983年在【 保送入學 】一片中亮眼的演出讓他首度獲得金球獎提名。他後來演出的【捍衛戰士】一片則讓他成為國際巨星,該片也是1986年最賣座的電影之一。他的下一部作品是和保羅紐曼合作的【 金錢本色 】一片,他也曾和達斯汀霍夫曼合演金獎名片【雨人】。1989年他以奧立佛史東執導的越戰片【 七月四日誕生 】一片首次角逐金獎影帝,並勇奪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他在與傑克尼柯遜和黛咪摩爾合作的【 軍官與魔鬼 】一片中的精湛演出讓他第三度入圍金球獎,他並於1997年以【 征服情海 】一片二度入圍奧斯卡獎,並再度榮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殊榮。1999年他以【 心靈角落 】一片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並獲得第三座金球獎。同年他則演出大導演 史丹利庫柏力克 的最後一部作品【 大開眼戒 】。他的作品還有朗霍華執導的【 遠離家園 】、薛尼波拉克執導的【 黑色豪門企業 】及尼爾喬登執導的【 夜訪吸血鬼 】等片。

   傑米福克斯 近年來橫跨電影、電視、唱片及脫口秀,擁有相當亮眼的成績。他的下一部電影作品將是已逝傳奇藍調盲人歌手雷查爾斯的傳記片【雷】。他也將演出訂於2005年上映的動作驚悚片【Stealth】。他最近以有線電視電影【Redemption】一片中精采的演出獲得好評,他並演出都會愛情喜劇【Breakin' All the Rules】。傑米福克斯是一名受歡迎的脫口秀喜劇演員,他在九十年代期間曾加入電視喜劇節目【活色生香】,並和 金凱瑞 及韋恩兄弟等人同台演出。他也在受歡迎的電視影集【Roc】中固定演出。他於1996年推出自己的喜劇節目【吉米福克斯秀】,並成為華納電視網收視率最高的節目之一。該節目為他贏得一座NAACP形象獎,並三度入圍最佳喜劇影集最佳男主角獎。他於1999年演出奧立佛史東執導的【 挑戰星期天 】一片,他在該片中的精采演出獲得一致好評,他也為該片創作並演唱兩首歌曲。隨後他參與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拳王阿里傳記片【 叱吒風雲 】一片,這是他第一次和導演邁可曼恩合作。他的電影作品還有【愛情叩應】等片。

   潔達蘋姬史密斯 去年以【 駭客任務 :重裝上陣】及【駭客任務:最後戰役】獲得形象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她曾與導演邁可曼恩合作老公威爾史密斯主演的【 叱吒風雲 】一片,並以該片獲得形象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另外她也以史派克李執導的【王牌電視秀】獲得形象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她於1996年分別以【 辣姊妹 】及【愛你鍾情】獲得形象獎最佳電影女主角獎及最佳電視電影女主角獎提名。同年她更和 艾迪墨菲 同台演出賣座的喜劇片【 隨身變 】。潔達蘋姬史密斯於1991年參與熱門影集【天才女兒】的演出,並於1993年首次參加電影演出休斯兄弟執導的【政治威脅】一片。她的作品還有和 琥碧戈柏 等人合作的【 天國降臨 】;女導演黛絲馮薛莉梅爾執導的【Woo】;青春驚悚片【 驚聲尖叫 2】以及客串演出的【 刺激 1998】等片。

   馬克魯法洛 曾以【請再靠緊我】一片贏得2000年蒙特婁影展最佳男主角獎,以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新世代獎。該片並在日舞影展中大放異彩,勇奪兩項大獎,包括最佳評審團大獎以及最佳劇本獎。魯法洛更以該片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魯法洛是新生代最受推崇的男演員之一,他最近和 梅格萊恩 合作珍康萍執導的新片【 凶線第六感 】,並主演一部新片【沒有我的日子】。他最近也演出 金凱瑞 及凱特溫斯蕾主演的【 王牌冤家 】一片,並將出現在 湯姆克魯斯 今年的新片【落日殺神】一片中。他的作品還有和 葛妮絲派特洛 合作的【 我要飛上天 】;吳宇森執導的【 獵風行動 】;勞勃瑞福主演的【 叛將風雲 】; 李安 執導的【 與魔鬼共騎 】;和麥克邁爾斯合作的【54激情俱樂部】等片。他今年的新片則是和珍妮佛嘉娜合作的賣座喜劇片【十三姑娘一朵花】。

   彼得柏格 身兼演員、導演、編劇和製片數職,他曾以【 最後的誘惑 】一片中的演出獲得好評,並曾與席維斯史特龍、 勞勃狄尼洛 及哈維凱托等硬裡子演員合作【 警察帝國 】一片。他身為演員的作品還有史派克李執導的【六號叩應女郎】、【猛鬼電王】(港譯)及【外星追緝令】等片。他執導的第一部作品是 卡麥蓉狄亞 主演的【 寶貝好壞 】,後來則執導巨石強森及克里斯多佛華肯主演的【 浴血叢林 】。他曾擔任電視影集【醫門英傑】的編劇和導演,並在熱門影集【雙面女間諜】一劇中固定客串演出。

   布魯斯麥吉爾 是影壇最熟悉的臉孔之一,他擁有二十五年的豐富經歷,目前他正在參與導演朗霍華執導、 羅素克洛 主演的【Cinderella Man】以及導演柯麥隆克羅執導的新片【Elizabethtown】。【落日殺神】是他第三度和導演邁可曼恩合作,他們之前合作的作品是【 叱吒風雲 】和【 驚爆內幕 】。他也曾和導演曼恩合作經典影集【邁阿密風雲】。他曾演出超過六十部電影,包括【 失控的陪審團 】、【 火柴人 】、【 金法尤物 2:白宮粉緊張】、【 恐懼的總和 】、【情人眼裡出西施】、【 以毒攻毒 】、【 重返榮耀 】、【 火線勇氣 】、【時空戰警】、【 強盜保鑣 】、【 巔峰戰士 】、【義勇急轉彎】等片。

【觀後感】

誰說殺手都無情?惡人也是以道行事,但好人不見得中有好報,一切都是緣,一切都是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