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演員】
湯姆克魯斯
達柯塔芬妮
米蘭妲奧圖
提姆羅賓斯
賈斯汀查特文


【劇情】

2005年6月29日,人類將展開一場地球保衛戰。【 世界大戰 】一片由派拉蒙影業暨夢工廠影片公司出品,金獎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執導,國際超級巨星 湯姆克魯斯 領銜主演。故事改編自科幻大師HG威爾斯的同名經典科幻小說,這部科幻冒險動作片從一個奮力求生的美國家庭的角度,描述人類為了捍衛未來的存活,和入侵地球的外星人展開一場壯烈的地球保衛戰。本片堅強的演員陣容還包括達柯塔芬妮(【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米蘭妲奧圖(【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賈斯汀查特文(【 機動殺人 】)以及提姆羅賓斯(【 神秘河流 】)。

湯姆克魯斯在片中飾演雷費洛,他是一個離了婚的碼頭工人,也是一個不太盡責的父親。這天他的前妻(米蘭妲奧圖飾)很難得和她的新男友把她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兒子羅比(賈斯汀查特文飾)以及年幼的女兒瑞秋(達柯塔芬妮飾)交給她的前夫雷費洛照顧,而就在這個週末,一個威力強大的雷暴雨突然來襲。沒過多久,雷便親眼目睹一件即將永遠改變他們生活的驚人景象,一座擁有三個支架,像高塔般的戰爭機器從地底冒出來,在每個人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之前,它就毀滅它眼前的一切。災難來臨的這一天突然變成很可能讓人類滅亡的事件,那就是外星人入侵地球。雷掙扎地逃回家中,企圖帶著他的一對兒女逃出手下不留情的敵人毒手,他們展開一場危險的冒險旅程,他們將經過飽受摧殘的鄉間,他們在那裡遇到一群接著一群為了逃離外星人兵團的難民。但是不管他們逃到哪裡,都找不到安全的避難所,雷只能憑著他不屈不撓、絕不放棄的決心,保護他摯愛的家人。

派拉蒙影業暨夢工廠影片公司出品,安培林娛樂/克魯斯|華格納製片公司製作,史蒂芬史匹柏作品。【世界大戰】一片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湯姆克魯斯領銜主演;編劇是喬許費德曼及大衛柯普;改編自HG威爾斯同名經典科幻小說;製片是凱薩琳甘迺迪與柯林威爾森;執行製片是寶拉華格納;演員陣容包括達柯塔芬妮、米蘭妲奧圖、賈斯汀查特文以及提姆羅賓斯。和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長期合作的幕後工作人員則包括攝影指導亞努斯卡明斯基;美術指導瑞克卡特;剪接師邁可康恩A.C.E.;服裝設計師瓊安娜強斯頓;配樂師約翰威廉斯。負責視覺特效及電腦動畫的光魔特效工作室則由資深特效總監丹尼斯莫倫及視覺特效總監帕布羅海曼率領製作。

《演員陣容》

曾經三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天王巨星湯姆克魯斯,在近二十年的演藝生涯中所拍的電影,在全球締造四十億美元的驚人票房成績,除此之外,他也利用他的影響力,為許多公益活動盡一份心力。他於1993年和合夥人寶拉華格納成立克魯斯/華格納製作公司,並成為成功的電影製片,他製作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全球賣座的【不可能的任務】。該公司製作的電影還有【永無止盡Without Limits】、【欲蓋彌彰Shattered Glass】、【緝毒特警Narc】、【神鬼第六感The Others】、【香草天空Vanilla Sky】等片。他目前正在拍攝【不可能的任務3】,這部賣座的系列電影在全球累積了十億美金的票房記錄,他同時也在製作導演卡麥隆克羅執導的新片【Elizabethtown】。

達柯塔芬妮五年前便以六歲稚齡出道,她曾參與艾美獎得獎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律師本色】、【城市大贏家】等,她後來更以和金獎影帝西恩潘及蜜雪兒菲佛合演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一片勇奪一座英國金像獎,並成為影史上入演員工會獎年紀最小的演員。她隨後則演出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迷你影集【幽浮入侵】。

米蘭妲奧圖最為人知的作品就是【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她最近的新作則是和丹尼斯奎德合演的【鳳凰號】。她的作品還有知名波蘭導演安妮斯卡賀蘭執導的【歸鄉路遙】、【不一樣的奇遇】、【我們的最後時光】、哈里遜福特和蜜雪兒菲佛主演的【危機四伏】、【紅色警戒】、【戀戀情書】、【荒漠裡的紅玫瑰】等片。

身兼導演、製片及編劇數職的全才演員提姆羅賓斯的作品眾多,他曾於2003年以【神秘河流】一片勇奪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獎。他令人難忘的作品還有【刺激1995】、【超級大玩家】、【百萬金臂】、【時空攔截】、【金錢帝國】、【失戀排行榜】以及【銀色、性、男女】等片。他也曾演出【王牌任務】、【無懈可擊】、【王牌大賤諜:時空賤諜007】、【校門外】、【叢林熱】、【火星任務】等。

賈斯汀查特文最近和瑞夫范恩、葛倫克蘿絲等人合演【The Chumscrubber】一片,他也將主演即將在美國上映的有線電視影集【Weeds】。他以迷你影集【Traffic】首次在美國受到矚目,他隨後即和安潔莉娜裘莉與伊森霍克合演【機動殺人】一片。

《導演簡介》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曾執導、製作或執行製作八部影史前三十部賣座電影,包括【侏羅紀公園】及【外星人】,他曾贏得三座奧斯卡獎,他以【辛德勒的名單】贏得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獎,並以【搶救雷恩大兵】再度贏得一座最佳導演獎。他也曾以【外星人】、【法櫃奇兵】及【第三類接觸】獲得奧斯卡獎提名。

他於1994年執導的經典佳片【辛德勒的名單】獲多項奧斯卡獎提名,並囊括七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該片並獲英國影藝學會頒發的七座大獎,包括史匹柏個人贏得的兩座大獎,他也以該片獲得金球獎及導演工會頒發的最佳導演獎。史匹柏備受好評的二次大戰史詩鉅作【搶救雷恩大兵】是一九九八年最賣座的影片,該片並贏得五座奧斯卡獎,其中一座是史匹柏的最佳導演獎,另外該片也贏得金球獎最佳影片(戲劇類)以及最佳導演獎。

除此之外,史匹柏也受到全美導演工會的肯定,同年全美製片工會則為表揚史匹柏對電影工業的貢獻,頒給他一座里程碑獎座。【搶救雷恩大兵】也贏得各大城市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影片獎,包括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多倫多等。史匹柏曾以【紫色姊妹花】首度贏得導演工會最佳導演獎,他並以【外星人】、【法櫃奇兵】、【第三類接觸】、【太陽帝國】、【大白鯊】及【勇者無懼】等片獲得導演工會提名。他一共獲提名九次,是影史獲導演工會提名最多次的導演。他也曾於公元兩千年獲得導演工會頒發的終生成就獎,並獲得美國電影學院頒發的終生成就獎,以及影藝學院頒發的歐文泰伯格獎。

【觀後感】

時空、外星人、殘酷、寫實是史蒂芬最拿手的手法,本片剛開始讓人喘不過氣的暴戾與血腥,到最後的草率結束,讓我覺得...『那ㄝ安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