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約翰波森
【演員】
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
達科塔芬妮 Dakota Fanning
芳姬詹森 Famke Janssen
伊麗莎白蘇 Elisabeth Shue
戴倫貝克 Dylan Baker

【劇情】

描述妻子自殺身亡後,一心想要瞭解真相的心理醫生大衛卡勒威(勞勃狄尼洛飾演),帶著九歲的女兒艾蜜莉(達可塔芬妮飾演),離開傷心地展開新生活。不過搬家後的艾蜜莉突然變得行徑怪異,更自稱結交了一個名叫查利的朋友,問題是,查利只有艾蜜莉看得到,他的存在控制了艾蜜莉的行為,一切卻漸漸失控了…因為遊戲開始,就有人要喪命。生死關鍵只有愛蜜莉知道。

《故事背景》

全美票房冠軍電影【捉迷藏】,達可塔芬妮飾演原本快樂正常的小女孩艾蜜莉,很快地母親突然自殺身亡後,行徑變得怪異,自稱交到一個名叫查理的新朋友,問題是查理只有艾蜜莉看得到,連她的心理醫生老爸勞勃狄尼洛也看不到。艾蜜莉告訴老爸,要看到查理就要跟他玩遊戲,但千萬不要被查理找到。片中一場場「捉迷藏」玩掉五條人命,沒有金髮、第六感也不好的達可塔,一路看到死人(I See Dead People),凡走過必留下血跡。福斯繼賣座片【危機四伏】後,再度前往湖邊小屋,勞勃狄尼洛和達可塔芬妮飆戲令人心驚膽跳,電影充滿希區考克味道。特別是一頭黑髮的達可塔,片中老躲在手電筒才會照到的地方,感覺陰森森。

除了童星達可塔芬妮率先在【捉迷藏】拿掉金髮,效果「驚」人外,2005年好萊塢一票女星也紛紛變髮圖強,其中多是影后級人物,不做漂亮的金髮寶貝,力求演技突破,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驚悚片類型中,除了達可塔外,妮可基嫚新片【Birth】也染深剪短,神祕氣息力拼【Dark Water】中天生黑髮賽貞子的珍妮佛康納莉。另外在傳記片型中,【最後一擊】的芮妮齊薇格與【Walk the Line】的瑞絲薇斯朋,都放下金髮招牌,力求傳神,醒目程度不輸假鼻子。而上屆影后莎莉賽隆因接演MTV動畫影集【魔力女超人】(Aeon Flux),也應造型染上黑髮。

事實上黑髮真是妙用無窮,特別是對那些性格詭奇的角色更有爆炸性的效果,例如當年【黑色追緝令】的鄔瑪舒曼,影迷至今印象深刻。當然,要扮乖還是要金髮,例如自出道因角色需要至今一路染黑髮的薇諾娜瑞德,先前因扒竊案件出庭應訊時就還原了金髮,只用了黑色髮帶和套裝,一副美國甜心模樣,但是【捉迷藏】不需要,查理不喜歡金髮甜心。

《主角介紹》

一頭漂亮金髮、演技爐火純青的天才童星達珂塔芬妮,出道以來主演電影不是老媽掛掉就是老爸破病,戲路不算「金」好命的她,現在連金髮都不保啦。首度接演靈異驚悚片,為求靈異纏身效果,達可塔戴上棕黑色假髮,烏雲罩頂,凡經過必留下血跡,再展驚人演技,新片【捉迷藏】一舉嚇出全美票房冠軍。巧合的是,2005年好萊塢影后級金髮尤物紛紛金易求「驚」,拿掉招牌金髮。不論是驚悚片的達可塔芬妮、妮可基嫚,還是傳記片的芮妮齊薇格、瑞絲薇絲朋,就連上屆影后莎莉賽隆也為【魔力女超人】染黑髮。鬼片金髮遜、黑髮酷,妮可和達可塔將與天生黑髮珍妮佛康納莉,和東方楊淇與瀨戶朝香,今年鬼片一「叫」高下。

【觀後感】

相當讓我震撼且覺得驚悚訝異的電影,天才女童達科塔芬妮超乎年紀的精湛演技讓我讚嘆,演老爹的勞勃的無奈與掙扎也讓我深深為他感到心酸與不捨,很值得觀看的一部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