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葛雷哥里納瓦(Gregory Nava)
【演員】
珍妮佛洛佩茲(Bordertown)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馬丁辛(Martin Sheen)
Maya Zapata

【劇情】

真實事件改編,「永不妥協」後最堅毅的女性故事,入圍柏林影展競賽作品。諾菈(珍妮佛洛佩茲)是名充滿熱情的美國記者,她奉命來到墨西哥邊城調查一起神秘連續謀殺案,數以百計當地的工廠女工都不幸遇害,她獲得了當地百姓的一致支持,卻不明白自己已經身陷危機之中…

【亡命殺鎮】改編自墨西哥史上最大宗懸而未決的連續殺人案件,兇手至今尚未落網,受害婦女數字在你看這篇報導的同時,仍在節節上升中,雖然經官方統計證實為375人,但實際遇害婦女估計遠超過這個數字,還有成千上萬名婦女失蹤下落不明。兇手一貫的作案手法是挑選落單的境外加工廠女工,等待她們夜晚搭巴士回家時,神不知鬼不覺先做掉司機,帶她們繞遠路開到偏僻山區,綁走、凌虐、強暴最後棄屍,手法兇殘無惡不作,但最恐怖的還不只這些,而是墨西哥有關當局草菅人命漠視婦女權益的態度,放任這種暴行,讓殺人魔始終逍遙法外。

【亡命殺鎮】是兩大拉丁天王級國際巨星“珍妮佛洛佩茲”以及“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首度同台合作飆戲的作品,加上金獎影帝馬丁辛(【神鬼無間】),組成了本片鐵三角的黃金卡司陣容,吸睛的程度不亞於李連杰與成龍在【功夫之王】的世紀對決。“珍妮佛洛佩茲”在片中飾演一名熱血的八卦報記者,受到上司馬丁辛的指派來到墨西哥境內挖掘連續命案的獨家“腥”聞,在當地她找到了舊情人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做嚮導,兩人不顧性命安危,遊走司法正義邊緣,聯手穿梭在宵小橫行的墨西哥邊境小鎮,挖掘出命案幕後始作俑者的大八卦,即使受到性命威脅也在所不惜。

【觀後感】

很沈重的劇情,
也很不幸卻是真實事件改編,
我也被說服這樣的悲劇的確還在上演。

劇情不算緊張,
只是很想看看惡人惡棍到底最後的下場如何,
不過卻緊抓著我的眼光,
不會冷場枯燥,
算是很成功的一部電影。

可悲的是,
世界這樣M型發展愈趨兩端明顯,
這樣的結果讓大家對這個世界,
毫無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