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
大衛多布金 ( David Dobkin )
【演員】
文斯范恩 ( Vince Vaughn )
保羅喬馬蒂 ( Paul Giamatti )
John Michael Higgins
凱文史貝西( Kevin Spacey )
米蘭達李察遜 ( Miranda Richardson )
瑞秋懷茲 ( Rachel Weisz )
伊莉莎白班克絲 ( Elizabeth Banks )

【劇情】

佛瑞德克勞斯(文斯范恩飾)一輩子都活在弟弟尼克(保羅吉馬蒂飾)的陰影下,努力想變得跟他一樣完美──就像聖誕老公公。事實上,尼克好善樂施,但佛瑞德卻完全相反;他滿口花言巧語,工作是負責討回賒購車,不僅運氣背,還落得窮途末路。尼克不顧母親的反對,決心幫助哥哥,但條件是:佛瑞德得去北極,替聖誕老公公工作以掙得他需要的錢。然而,問題來了,佛瑞德並不是什麼能幹的小精靈,隨著聖誕節逼近,他很有可能毀掉這個年度最盛大歡愉的節慶……

【聖誕老兄】由華納兄弟公司出品,由Silver公司領導製作,大衛多布金電影公司及傑西尼爾森公司聯合製作。導演是大衛多布金(【婚禮終結者】),編劇是丹佛格曼(【汽車總動員】),故事構想是傑西尼爾森(【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及丹佛格曼,製作人是喬西佛、傑西尼爾森及大衛多布金,執行製作是保羅希區考克,男主角文斯范恩同時擔任聯合製作。

【聖誕老兄】由【同床異夢】、【婚禮終結者】文斯范恩與【豪門保姆日記、【尋找新方向】保羅吉馬蒂擔綱演出,飾演一對境遇南轅北轍的兄弟。其他主要演員包括【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麻雀變王妃】米蘭達李查遜、【王牌天神續集】、【同床異夢】約翰麥可希吉斯、【蜘蛛人3】、【40處男】伊莉莎白班克絲、【疑雲殺機】、【行騙天下】瑞秋懷玆、【夏綠蒂的網】、【心的方向】卡西貝茲以及【超人再起】、【美國心玫瑰情】凱文史貝西等。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瑞米艾法瑞辛、製作設計艾倫卡麥隆、剪輯馬克里佛西及服裝設計安娜謝普。電影配樂由克里斯多夫貝克負責。

【觀後感】

很不錯的構想,
很有發展空間的出發點,
雖然時空的邏輯上有點勉強,
但在聖誕節前後是可以被忽略的。

本片卡司不簡單,
奧斯卡星光四射,
令人直接聯想導演一定人緣奇佳,
才吸引的住這麼多一流的演員插刀,
平常看他們硬底子演出慣了,
難得看他們這麼二百五的演出,
相當新鮮有意思。

本片很難得的是一堆ELVES的特效演出,
他們都是正常演員,
只是用小孩的身軀做剪輯特效,
是很了不起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