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西恩麥金利(Sean McGinly)
【演員】
柯林漢克斯(Colin Hanks)
約翰馬克維奇(John Malkovich)
艾蜜莉邦特(Emily Blunt)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劇情】

天才魔術師巴克霍華(約翰馬爾科維奇飾)曾是魔術界的奇葩,一等一的魔術大師。由於具備不可思議,異於常人的特異功能,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他成為娛樂之都拉斯維加斯的頭號明星,並創下了61次上著名脫口秀節目《今夜秀》的記錄。巴克擅長讀心術與催眠術,能耐大的嚇人,他不僅僅能搞定單個人,還可以對一大群人施展同樣的魔力,因此他認為自己遠勝於那些只會玩些老花招、小把戲的同行。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人們對他一成不變的表演漸漸失去了興趣。如今,巴克已經不再能享受在賭城大秀場演出的耀眼光芒,而只能轉戰於普通城市的劇院,找回昔日粉絲的掌聲與慰藉。

然而,巴克本人對於重回閃耀的大舞臺,始終信心十足,只要他能找到一個可以兼任經理人和私人助理的人選。此時,剛從法律院休學的卓伊(柯林漢克斯飾)正急需一份工作,他希望能借由工作來找到人生目標、揮別迷茫。顯然,為曾名噪一時的舞臺明星當助理的工作,雖有些不符合他對工作的要求,但更糟糕的是,卓伊的父親(湯姆漢克斯飾))還不知道,他心中前程似錦的兒子,已從法學院休學了。

在脾氣暴躁而又盛氣淩人的女公關法拉瑞(艾蜜莉邦特飾)幫助下,巴克與卓伊都做出了一次人生最果敢的判斷與決定:巴克奇蹟式地以令人不思議的魔術征服觀眾,再次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但重返榮耀的他,此刻卻掛念著一樁不為人知的祕密…。

【幕後花絮】

本片的籌備製作過程是柯林漢克斯發現了劇本,大感興趣,覺得非自己莫屬,然後將劇本交給老爹湯姆漢克斯。湯姆漢克斯很喜歡這個劇本,於是決定由自己的製片公司Playtone製作拍攝,理所當然地,影片的主角由柯林漢克斯擔任。湯姆漢克斯又想起曾合作過的導演西恩麥金利。西恩麥金利本身還是一名出色的編劇,他的上一部自編自導的作品,曾引起了湯姆漢克斯的興趣,他承諾會擔任西恩下部電影的製片人,兩人一拍即合,之後演技派的約翰馬克維奇同意加盟,飾演自大的魔術師巴克霍華時,影片的開拍也就水到渠成。而湯姆漢克斯更在片也演起兒子角色專橫的父親,這與真實正好相反。

本片主人公巴克霍華的原型是全美著名的心靈感應大師克雷斯金(Kreskin),上世紀70年代他紅透了整個美國;而柯林漢克斯的角色卓伊則融入了導演的自身經歷,導演認為,重塑一個人的人生追求永遠不會太遲,而這也是影片的中心思想。柯林認為導演麥金利是個做事有獨特想法、考慮周到的人。雖然年輕,他卻對自己的作品非常有信心。

對於柯林漢克斯的演出,從之前【橘郡男孩】的表演,到本片的每一個試鏡,導演都相當滿意,認為他是此片卓伊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馬克維奇的首次定裝,更讓導演深感欣慰,他找到了最合適的另一個男主角的人選。面對導演的盛讚,馬克維奇也給予了導演同樣高的評價:西恩的劇本十分有趣,觀點敏銳,而在片場,他能用最溫和的方式來掌控、協調現場的情況,也不會忘記鼓勵我們即興發揮。

來自導演親身經歷的劇本

既是導演又是編劇的西恩麥金利坦承影片中有他自己的影子,“我曾像片中的卓伊一樣是法學院的學生,但在我去學校報到後不久,我就決定離開。我帶上當時所有的助學金來到洛杉磯,沒有告知家裏的任何人、任何朋友,我徹底像斷了線的風箏隨風任意搖擺。我不是天才兒童,我沒有為這次的出走留下半點的文字記錄,現在想來都覺得有些荒謬。在好萊塢,我遇到了娛樂業裏很多類型各異的人,並闖出了自己的一番事業”。西恩麥金利解釋道,影片的中心思想是重塑一個人的人生永遠不會太遲。他強調:「這是一部很容易走進觀眾的內心喜劇電影。」

【觀後感】

本片比較吸引我的地方,
最主要的是Tom Hanks & Colin Hanks父子檔的合作,
Colin平凡的外表讓我一開始很懷疑為什麼能夠擔當主角大綱?
想起來他是Tom的兒子,
比較合理了。

本片主角John Malkovich一直是我很景仰的演員,
一張很不帥的臉孔,
但演什麼角色都會留一個空間讓你去體會他的心境,
甚至為他的角色會多很多想法和思考,
不管是好人或壞人。

本片每一種情愫都有,
是喜劇,
也是小小的悲劇,
到最後,
會為這麼一個起伏多折其實又很愛玩弄媒體的一代魔幻師,
感到一份莫名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