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jpg     

【導演】
David O. Russell
【演員】
Mark Wahlberg
Christian Bale
Amy Adams
Melissa Leo
Jack McGee


【劇情】

根據拳擊手"愛爾蘭佬"馬基華德(馬克華伯格 飾演)真實故事改編。迪奇與馬基是同樣在職業拳壇奮鬥的同父異母兄弟,擁有優越拳擊天份的迪奇(克里斯丁貝爾 飾演)生涯本來一片看好,卻因染上毒癮而將如日中天的事業劃下句點。相反的馬基(馬克華柏格 飾演)雖然自律甚嚴且奮戰不懈,但糟透的戰績還是讓他提早退出拳壇…直到獲釋出獄的迪奇決定接手馬基的教練一職後,兄弟聯手的威力才真正開始在拳壇綻放…

【觀後感】

又是一篇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故事....。

看美國電影這麼多年,
我發現美國非常喜愛拳擊這類話題的電影,
幾乎年年都有以這為主題的電影問世,
老實說我總是看不懂把對方打到鼻青臉腫最後昏倒,
另一方則為優勝的比賽,
有啥意義?

或許美國人血液裡就是有這麼一對獨特強烈的好勝基因,
在我這個和平主義的心中,
是永遠無法認同的。

本片飾演男主角哥哥與媽媽的兩位配角,
都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
但我依然要為Christian Bale叫屈,
他的戲份明明就是主角,
報名配角,
實在委屈!

這類真實人物改編的電影我習慣觀後會GOOGLE看看真人的長相,
主角哥哥的樣子,
Christian Bale詮釋的相當淋漓盡致,
相當令我印象深刻,
只不過我不懂,
Christian Bale腦後杓剃了半巴掌大的毛髮,
以此來象徵主角大半腦的禿頭,
似乎不成比例,
也嫌多餘了!

還不錯的電影,
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