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導演】
Mikael Håfström
【演員】
Anthony Hopkins
Colin O'Donoghue
Alice Braga
Ciarán Hinds
Marta Gastini


【劇情】

《現代驅魔師》取材於真實事件,故事以神學院學生麥可柯瓦克(柯林歐唐納修 飾)的經歷為主線,他受命赴梵蒂岡學習驅魔術,儘管他對於這種違背自己信仰的爭議性作法滿腹遲疑。在對付中邪者時,抱持堅定懷疑態度的麥可挑戰前輩,訴諸精神病學,而非將對象視為魔鬼。

然而,當麥可被派任盧卡斯神父(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門下擔任學徒時,他的懷疑論點開始崩解。盧卡斯神父是非正統的傳奇性神職人員,施行過幾千場的驅魔儀式,不過當麥可面臨一個甚至連盧卡斯神父都似乎招架不住的棘手案子時,他開始瞥見一種無法解決或控制的現象科學,那種邪惡力量如此猛烈又恐怖,迫使他質疑自己所信仰的一切。

【觀後感】

看了半小時之後,
原本寄望本片是否能給我一點比較終於科學或人為的解釋邏輯,
至少,
我希望它不要再是強調上帝一定存在的宗教片。

但,
我還是失望了。

我其實挺能體會有神論信徒眼中無神論之徒的感受,
那跟泛藍民眾轉台看大話新聞的感覺差不多。
我自己倒也不是無神論者,
我可以相信的確有一個相當具有力量的造物主或主宰者存在,
只是本片似乎要說服我的是,
不信上帝存在,
那就等惡魔附身,
這世界,
完全就是走非黑即白,
非上帝就是惡魔的二分法邏輯,
老實說,
看得我是滿腹火。

好久沒看Anthony Hopkins的電影,
幾年後挺質疑他是否還能在螢幕中給我如人魔般的畏懼,
說來也真不可思議,
本片的他,
給了我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