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jpg  

【導演】
Joe Johnston
【演員】
Chris Evans
Hayley Atwell
Sebastian Stan
Tommy Lee Jones
Hugo Weaving
Dominic Cooper
Richard Armitage
Stanley Tucci
Toby Jones


【劇情】

美國隊長是《驚奇漫畫》系列中的一位超級英雄,他的真名是史提芬羅傑斯。

故事講述二次大戰期間,主角史提芬羅傑斯想參軍替美國打倒納粹德軍,可是他未能通過體能檢查,於是他參加了軍方一個秘密實驗計劃—重生計劃,參加者會被改造成為超級戰士,主角史提芬被改造後成為了唯一成功的實驗品,自此之後,他身穿紅、白、藍三色戰鬥服為國效力,就成為了美國隊長。

【觀後感】

美國不少英雄或傳奇人物出身於二次世界大戰,
而且跟德國納粹有著密不可分的糾纏連結,
美國隊長也是。

我以為美國隊長跟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以及鋼鐵人等,
都有一般凡人沒有的超自然能力,
嚴格講,
應該都不是人。
但美國隊長原來只不過是美國軍方科技研究團隊下的一隻白老鼠,
注射血清之後,
從一個40公斤的160公分的白斬雞,
變成一個奶大腰束的兩公尺猛男,
而且他唯一的武器還只是個不銹鋼的方向盤大小的盾牌而已。

我個人感覺,
美國隊長像是個被注射天使塵的悲慘傭兵罷了,
縱使他的愛國心比一般人強烈,
但終究還是個被利用品而已。

本劇很多誇張到讓人難以下嚥之處,
尤其最後跟敵人槍林彈雨一幕,
女主角(也是個軍官)竟然不戴鋼盔,
濃妝豔抹,
秀髮飄逸(還噴髮膠)的在戰場中奔馳殺敵,
人家美國隊長好歹還戴個滑雪帽!

本片雖然特效場面浩大,
但讓我最為激賞的還是在美國隊長還沒變身前的那個小個子,
怎麼做到跟男主角Chris Evans的頭嵌在一起的如此完美?
這是我最嘖嘖稱奇之處。

DVD收錄預告了明年五月美國隊長跟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以及鋼鐵人等將會出現在同一部電影中,
這我實在很好奇,
這種時空交錯的時勢英雄,
將會在這預期的電影中,
怎麼個荒唐不羈來拯救世界呢?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