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導演】
Bennett Miller
【演員】
Brad Pitt
Jonah Hill
Philip Seymour Hoffman


【劇情】

改編美國著名財經作家路易士著作“魔球”,敘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小市場球隊奧克蘭運動家如何以有限預算來對抗財大氣粗的球隊。片中布萊德彼特飾演球隊經理比恩,以統計學的方式分析數字,來評估對球員的投資,聰明分配資源,組合出最能發揮戰力的團隊,成功以小搏大。

【觀後感】

我覺得台灣片商取名為『魔球』是相當沒意義的翻譯,
這英文片名就最能表達整部劇本的精神主旨了,
你以為這是一部講有關怪力亂神群魔飛舞的棒球故事嗎?
明明不是。

我本來就對運動工業這世界完全陌生不懂,
看了本片後多少有了一點點的初步認知,
當然更加深了我對體育工業不願接觸涉入的決心,
我覺得一個人被當作拍賣品任由喊價叫價出讓販售交換,
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偏偏運動明星自己卻也很享受其中。

不知道這樣說有無冒犯,
我總認為任何一種『團隊』運動的運動明星,
他們的身價其實都未必能反映他們真正的實力,
我喜歡把他們當作我熟知的好萊塢電影明星,
幾個片酬高到嚇人的大明星,
你說他演技就一定好嗎?
絕對不是。
大家若能當上主角配角,
其實演技都有一定的水準,
所謂『最佳』,
都是一種噱頭冠名。
其實當你能打入大聯盟,
被人用年薪的等級來聘用你,
你的球技應該跟任何一個大小球星都不會差太多,
否則,
你早就淘汰離開球場了!

就是如此,
我認為一個個球隊用超乎常人想像的高薪到處挖角,
反而讓我感到這運動的變質,
似乎運動員求的不僅僅是勝利,
只是企圖建立自己的身價,
把自己搞得越銅臭越好,
才是你自幼練球練到大的唯一目標。

看完這部我其實是沈重的,
人生而平等,
但有人竟然可以價碼的漲跌在市場上販售叫賣,
這是我們人類自創的遊戲,
但,
我認為是醜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