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導演】
Matthew Chapman
【演員】
Charlie Hunnam
Terrence Howard
Liv Tyler
Patrick Wilson
Jaqueline Fleming
Christopher Gorham


【劇情】

這是一部和分秒時間賽跑的驚悚片,一名美麗的女子夏娜(麗芙.泰勒Liv Tyler飾),兩個思想南轅北徹的男人,三人捲入最致命的三角關係以及精神意志的對戰。最後,宗教狂熱的喬(派翠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飾) ,把無神論者蓋文(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飾) 逼迫到一棟高樓的窗台邊,並且只給他一小時的時間來選擇拯救自己? 還是拯救他所愛的人?就在這驚險萬分的危機時刻,不知情的警探哈里斯 (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飾) 臨危受命來說服他打消跳樓的想法。

不相信有死後世界的無神論者的他,會為愛情做出多大的犧牲?劇中探討愛情和信念之間的關係,讓你不得不自問;能為心中的堅持,做出多大的犧牲或改變?

【觀後感】

劇情一開始,焦點放在那位專業的警探,他被醫生告知不能生育,但卻已育有兩子多年。他黯然失魂的又接到一個某男子準備跳樓的差事,他必須上前跟他交涉,企圖說服他放棄輕生。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是很棒的故事情節,甚至可以發展為喜劇,不過挺可惜的,後來的劇情,都環繞在這位傻瓜男子的遭遇上。

這是一部對宗教信仰有著極大挑戰的電影,有神論與無神論之間的對立,當一個完全虔誠奉獻上帝的狂熱者,面對自己的妻子與人通姦,他是否還能拿那一套神愛世人的說法,來渡化自己,自我救贖?

一部讓你深思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