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     

【導演】
Sacha Gervasi
【演員】
Anthony Hopkins
Helen Mirren
Scarlett Johansson
Danny Huston
Toni Collette
Jessica Biel
James D'Arcy


【劇情】

本片改編自好萊塢知名的小說- Alfred Hitchcock and The Making of Psycho(驚悚大師:希區考克/暫譯)。對世人而言,希區考克是舉世公認的驚悚電影大師,由大師打造出來的一幕幕經典橋段,常常引起大家諸多探討卻不得其解,究竟這些故事是如何誕生的?為何希區考克的電影裡,總是不乏曼妙身材的金髮美女穿梭其中,而她們又多半都不得善終? 還有一幕幕讓人尖叫連連的突發情節等,希區考克總是讓人拍案叫絕! 不為世人所知的是,很多故事的靈感,都來自於大師和他的妻子艾瑪蕾維兒之間擦撞出的奇妙創作火花, 彼此共同激盪出眾多引人入勝的曠世鉅作,尤其是影響後世深遠的《驚魂記》,劇中美麗的珍妮李,俊俏的安東尼柏金斯,是如何被發掘成為主角? 本片將讓你一窺究竟! 此外, 《驚魂記》拍攝期間,幕後的勾心鬥角的過程比銀幕前更刺激精彩; 希區考克與妻子艾瑪之間的強烈情感穿梭交織,兩位才華洋溢的電影人矛盾且精彩的動人愛情,共同打造了這部在當時大膽挑戰驚悚尺度的經典鉅作,並引領觀眾進入一步步走入大師的電影世界!

【觀後感】

這部片名非常容易讓人誤會講的是希區考克一生的故事,我其實也是這樣期待,期待藉由本片來瞭解,是怎樣的環境與天分,造就這麼一位奇葩的誕生。不過這部片,講的完全是希區考克在1960年,如何在一連串不怎麼賣座的電影之後,如何放手一搏,想從『驚魂記』一片,扳回人生一成。

『驚魂記』是希區考克畢生最具口碑的經典代表作,但是我們都不知道,他為了這部原本大家都不看好,甚至派拉蒙幾乎百分百完全否決不願投資的障礙下,變賣多少家產,心裡的壓力,甚至影響了他多年來的幸福婚姻。劇情中,在在暗示,『驚魂記』最經典的一幕:女主角在淋浴時被兇手一刀一刀殘殺的畫面,其實是希區考克當時身邊周遭讓他憎恨的所有人,給他的啟發,給他的能量。

1960,美國依然處於封閉保守的社會風氣,『驚魂記』故事情節儘管不算太過難以接受,但是沐浴那段,若要拍成電影,當時對尺度的一大挑戰,片商一片不看好,甚至出言不遜的逼迫希區考克放棄,儘管這部片或多或少有著加油添醋的嫌疑,但是我相信確有這麼一段故事插曲,知道美國影史上最經典的驚悚片背後,有著這麼一段人性故事,著實添加不少趣味。同時,我也意識到,或許好幾年後,你我目前熟知的幾位大牌明星,可能也會出現在某一部電影中,被後人毫無掩飾的冷酷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