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的風采》是甄妮於1990年發行的個人專輯。這張專輯應該可以說是甄妮的口水歌專輯,我不是百分百確定每一首都是翻唱,但絕大部分收錄的,都是別人唱過很紅的歌曲,我理當不該推薦,但,甄妮的歌聲實在太好,唱功太強,即使沒有原唱的風格(沒錯,原唱依然勝出),但經她詮釋之後,就是比原唱優秀,自然難聽不到哪兒去。這張專輯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聽到當年依稀有印象的好歌,【春去春又回】比較為人熟悉的,反而是陳淑樺後來的重唱版,其實,這首歌,沒有人唱的比甄妮好聽,而且編曲也遠遠比陳淑樺版好聽非常多,它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首歌,一定要鄭重推薦。【血染的風采】這首歌來由意義相當深遠,它本來是一首勞軍歌曲,在1989年被當成一首聲援天安門的起義歌曲,其後被多位歌手翻唱過,我自己是僅聽過甄妮的版本,儘管有濃濃的中國小調曲風,但卻是一首不會生厭的旋律,我也喜歡。《血染的風采》這張專輯好聽自然不必懷疑,但美中不足的,就是每首歌的錄音品質不盡相同,說白話一點,我深深感覺部分歌曲少了該有的低音襯托,偏偏遺憾的就是,我最愛的【春去春又回】就少了重音,相當可惜。不過總結起來,《血染的風采》終究是一張值得珍藏的好專輯,不難獲得,愛樂者可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