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崔健尊為中國大陸的搖滾教父,他的文筆與作曲獨樹一格,另類卻不失通俗,台灣的聽眾大部分因他在1989年北京聲援天安門事變而認識了他,但事實上在這之前,崔健就擁有不少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這張專輯是崔健早在1986年完成的作品,因為滾石的大力邀請,才得以取得發行版權。我自己最早聽他的作品是『一無所有』,個人還算喜歡這首歌,但自此之後,實在沒有一首歌值得我推薦,至少在台灣正式發表的歌曲皆然。崔健的歌多帶批判精神,味道跟羅大佑跟鄭智化挺為雷同,不過曲風旋律比起台灣這兩位歌手,那更是天馬行空許多許多,對我這種慣聽靡靡之音的庸材而言,實在難以駕馭。這張『浪子歸』專輯,我稍微能推薦應該就只有『浪子歸』這首歌了,這首歌在同年發行的『歷史的傷口』合輯中早已出現,還不難聽,至於其他的曲目....本人悟性不高,實在難懂。但是,我一定要強調,再怎麼樣,這張專輯比起『解決』那張,好聽太多太多啦!
 

浪子歸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