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導演】
Gavin Hood
【演員】
Asa Butterfield
Harrison Ford
Hailee Steinfeld
Abigail Breslin
Ben Kingsley
Viola Davis


【劇情】

在即將到來的未來世界,一個充滿敵意的外星蟲族想要佔領地球,要不是因為「國際艦隊(International Fleet)」中的英雄指揮官梅哲瑞肯(班金斯利 飾),人類早已滅亡。為了扺抗蟲族的第二次進攻,「國際艦隊」的葛拉夫上校(哈里遜福特 飾)開始招募菁英兒童加以訓練,希望可以塑造繼梅哲瑞肯後的第二個救世主,而安德威金(阿薩巴特菲德 飾)就是其中之一。安德是一個害羞卻精於戰術的天才兒童,被選中後,他被迫離開深愛他的姐姐薇倫泰(艾碧蓋兒布瑞斯琳飾)及生性殘暴的哥哥,並被送到位於外太空的「戰爭學校」基地,接受一連串的訓練來領導所有與他並肩作戰的士兵們,而地球和人類的未來就掌握在他們的手上。

【觀後感】

在未來的未來,地球曾一度被一群『蟲族』所攻擊,即使正處歇兵階段,為了防止蟲族再一次的攻擊,Harrison Ford四處物色地球上各個可能是將來最有戰力的生力軍,而這位年僅不到15歲的Ender,由於他出類拔萃、鶴立雞群的慧根,不但倍受Harrison垂青,而且在極短時間內,鑑於他極具過人的統御領導能力,馬上就升格為指揮官。

然而Ender即便有軍人天生的勇氣果斷,但也不乏幽柔的慈悲憐憫,就在最後一次模擬戰爭以特立獨行的思維,領導部屬千鈞一髮的攻破假想敵後,這份誤以為是畢業考過關的喜悅,竟然被告知是『真實的戰爭勝利』,蟲族確實被殲滅無遺,Ender幾近崩潰,他痛恨欺騙,他排斥無交涉的還擊,這場勝利,對他而言,單純就是個無情的屠殺。

其實我純粹是為了Harrison Ford才進戲院看這部電影,遺憾的是Harrison充其量不過就是個大配角,不料整個重心主角,竟落在這個三年前曾演出『雨果的冒險』那個小男孩,如今也是個剛進入青春期的國中男孩身上。儘管背景是建立在一個充滿被殖民的恐慌未來上,但這齣戲給我的感覺,像是反映在當今社會『天才資優生』的悲哀,不知是不是我這個凡夫俗子的多慮,資優生,或許是老天爺派來為地球人謀命造福的工具,終其一生,不見得比我們普通人好過,總之,平凡才能安然,單純才是幸福。

可惜了本片三大巨星卡司(Harrison Ford, Ben Kingsley, Viola Davis),在戲中了不起就是背背台詞,擺擺臭臉,完全沒有發揮空間。而且從預告與片名以為是一場有很精彩刺激的爆破科技動畫,卻跟預期中大相逕庭,『戰爭遊戲』,充其量,不過就是一個兒童版的『電子世界爭霸戰』,一個被欺騙的無辜孩子的故事。

飾演Ender這個角色的演員,Asa Butterfield,實在長的很像我的大姪子,當然,也更像童年時的Elijah Wood,演技不差,後生可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