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導演】
John Madden
【演員】
Dev Patel
Maggie Smith
Danny Mahoney
David Strathairn
Judi Dench
Bill Nighy
Celia Imrie
Ronald Pickup
Diana Hardcastle
Tina Desai
Tamsin Greig
Richard Gere
Lillete Dubey


【劇情】

《金盞花大酒店》在2012年推出後,獲得全球廣大影迷的喜愛並累積了超強的好口碑,故事描述一群來到印度的退休長者們,在金盞花大酒店展開了新生活的浪漫趣事,原本幻想這裡是個養老度假天堂,實際上卻是一個簡陋不堪的老房子,但這群人生歷練豐富的訪客決 定既來之則安之,他們與金盞花大酒店的主人桑尼(戴夫帕托 飾)共同將這個地方打造成完美的退休天堂;而每一個來到金盞花大酒店的旅人,也都在這裡獲得了全新的人生領悟:伊芙琳(茱蒂丹契 飾)和道格拉斯(比爾奈伊 飾)開啟了新的愛情和事業,諾門( 羅納德皮卡 飾)和卡蘿(黛安娜哈卡索 飾)也正商議著和對方維持穩定的男女關係,瑪姬(希莉亞伊姆麗 飾)更在兩個條件不相上下的追求者之間猶豫不決,而原本急著離開印度的梅瑞兒(瑪姬史密斯 飾)竟成了與桑尼共同經營酒店的夥伴。

當金盞花大酒店逐步進入正常營運軌道之時,事業愛情兩得意的桑尼其實同時也背負著努力擴展事業,以及籌備自己的婚禮等人生重任,在這蠟燭兩頭燒的非常時期,他卻又碰上新的難題,飯店同時來了兩位新房客,但卻只剩一間房間,他究竟該如何一一解決這些難題 ?即將舉辦的婚禮又會讓這些“老”房客如何加入戰局幫助桑尼?新房客的到來又將會在金盞花大酒店裡碰撞出什麼新趣事呢?

【觀後感】

『金盞花大酒店』第一集在2012年推出,個人覺得不難看,尤其在這麼一堆年邁70的老演員中,能找到新鮮味兒實在不容易。只是我沒想到已經這麼牽強的劇情,竟然還能組合衍生出第二集的構思。當然,劇情隨人掰,觀眾傻傻看,果不其然,第二集加入的新元素,沿襲的老元素,反而破壞了第一集留存下來的美好奇遇印象。年紀輕輕滿懷壯志一心想要拓展飯店業務的Dev Patel,準備為人生最後放手一搏卻不幸得知自己來日不多的Maggie Smith,中途殺來一個似是而非的飯店稽查員Richard Gere,讓我覺得整個劇情雜亂無章,不知所云的空洞,尤其更受不了的是亂點鴛鴦譜的配對組合,叫人質疑這劇本的價值性,難免流於庸俗之作。但是,本集倒是叫人好好見識了印度風情人文,尤其他們的訂婚結婚儀式,熱鬧有趣,挺有意思的。

拜託,不要再有第三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