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導演】
Richard Ayoade
【演員】
Jesse Eisenberg
Mia Wasikowska
Wallace Shawn
Yasmin Paige
Noah Taylor
James Fox
Cathy Moriarty
Phyllis Somerville
Kobna Holdbrook-Smith


【劇情】

膽怯害羞的公司小職員一生都想當個隱形人,公司管理員不記得他是誰、主管對他頤指氣使、同事當他是便利貼男孩,連上咖啡廳都可以遭服務生欺負,而他渺小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與公司影印室的秘書女孩見上一面。直到有天,公司突然來了一位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新職員,對方不但風趣幽默、魅力無窮,還揚言要把他的人生全部奪走……

【觀後感】

嚴格講,這是連一顆星都不配的大爛片。從頭到尾,談不上劇情發展,所有的片段,荒唐無稽到跟一般作夢的夢境一樣無從解釋,沒有伏筆,沒有暗示,沒有任何反映人性的轉藉點,也沒有啟發良知的正面力,是一部相當糟糕的無聊作品,這也不意外,因為它參加了無數的國外影展,通常這類以影展為宣傳點的電影,真的只有藝術家才看的懂,向我們這般僅能接受淺層感官刺激的凡夫俗子,那真的是與劇情完全互不認識。

但是男主角Jesse Eisenberg演技相當一流,他就是演『社群網站』揣摩Mark Zuckerberg那個新生代演員,雖然我不喜歡他(他總讓我想起我身邊周遭一個不願意多想的人),但是不得不佩服,他是一個了不起的好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