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導演】
Declan Dale
【演員】
Ana de Armas
Gabe Vargas
Keanu Reeves
Christopher McDonald


【劇情】

夥伴意外死亡,讓偵探史考提(基努李維飾演)開始調查真相。夥伴生前遺留的相機裡,幾組神秘照片成為唯一物證,但照片中被史考提約談的對象,竟都相繼離奇死亡,而照片中最後一位拉丁裔女子伊莎貝(安娜德哈瑪斯飾演),成為了唯一證人。調查過程中,史考提不僅發現警方與黑幫間環環相扣的證據,夥伴妻子的舉動更開始漸趨詭異,讓他設法在三方之間找出線索。同時,伊莎貝開始看見許多不存在這世界上的神祕事物,讓史考提發現致命線索,正掌握在她手上…。

【觀後感】

基努李維長年的工作夥伴探員某日被發現背後被刺一刀慘死在地下鐵,經由夥伴生前拍下的照片證物,基努李維發現照片中的人物一個個都陸續慘遭暗算死亡,最後只剩下一個謎樣的拉丁裔女子安娜德哈瑪斯嫌疑最大。身為一位托兒所老師的安娜德哈瑪斯,生性善良,充滿正義感,根本不可能是兇手,然而安娜德哈瑪斯就在案發當晚,目睹了許多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更糟糕的是,她在案發現場,留下了她遺落的戒指與鞋跟,這些不利的證據,都一步步將她推往殺人兇手的肯定。

這部片看似警探片,其實是部十足的懸疑片,反正這部片下檔多時,爆點雷應該無罪,這位看似無辜可憐的謎樣女人,其實是一切懸案的最大關鍵人物,片中有一個總是需要她伸出援手幫助的托兒所女童,建議請務必仔細留意她每一個跟安娜德哈瑪斯互動時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如果不這麼做,我保證你看到結局時,一定會忍不住轉到前頭,再重看一次導演刻意鋪陳的手法。但是如果我把這部片跟曾經蔚為風潮題材的『第六感系列』比擬,你應該猜的到,最後殺人兇手,究竟是誰。

片長103分鐘,要等到最後8分鐘才揭曉答案,這才解釋了前面將近90分鐘,為何有如此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莫名橋段,原則上片中一切關於黑道相互尋仇的戲份,可以不必在意,因為跟觀眾想知道的結局,沒有什麼關係。儘管基努李維在片中如此賣力演出,等到結局揭曉,你一定會跟我有同感:他這個角色其實很多餘。不過我配服導演編劇這樣的結局安排,好似狠狠打人一巴掌,後座力很強,還算過癮。但是等你仔細全盤思考一遍後,你又不得不說,這根本離譜到一個里程碑,破綻百出,毫無說服力。

記得在『當辣妹來敲門』安娜德哈瑪斯把大好人基努李維惡整到體無完膚,頗叫人憐憫,本以為這部片基努李維應該可以大大扳回一成,但可惜這兩個主角,看似緊密相關,但其實幾乎是兩個獨立的故事發展,直到最後,才勉強碰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