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導演】
Bryan Singer
【演員】
James McAvoy
Michael Fassbender
Jennifer Lawrence
Nicholas Hoult
Oscar Isaac
Rose Byrne
Evan Peters
Sophie Turner
Tye Sheridan
Kodi Smit-McPhee
Alexandra Shipp


【劇情】

故事敘述世上第一位變種人「天啟」長久以來累積了許多其他變種人的力量,並還被崇拜為神;不朽的他在千年後甦醒過來,打算召集一支部隊肅清人類,來打造一個在自己支配下的新世界。使得在魔形女幫助下的查爾斯必須帶領著一批年輕的X戰警來拯救人類[3]。

【觀後感】

『天啟』顯然是2014年『未來昔日』的續集,『未』中的金剛狼回到1973年阻止魔形女犯下一個導致2023年不可挽救災難的錯誤,因而扭轉歷史改變未來,這一改,把好不容易才將X戰警第三集中慘死一堆的正派變種人忍痛接受,完全化為烏有,砍掉重練,而『天啟』並不打算再擾亂這一切騙局,接續著『未』最片尾(滾完自幕後才出現的一分鐘片段)埃及金字塔一景,敘述在幾千年前的埃及,出現了世界上第一位變種人,他就名為『天啟』,長久以來在他身邊的四位忠心侍者四處尋找其他變種人,將其特異功能完全轉化成天啟自己的力量,因此被埃及人崇拜為神。而在『天啟』一次轉化過程中,被埃及異議人士破壞整個金字塔,四位侍者身亡,天啟本身則被深埋在破碎的金字塔不見天日。幾千年後的1974年,他甦醒過來,力量更甚以往的他四處招募變種人,企圖支配天下。此時,在『未』破壞美國白宮差點殺死總統的萬磁王潛逃在外,躲在德國偏僻處以工人身份隱居,就在天啟竄出的同時,他通緝犯身份也遭曝光,不幸的是他好不容易擁有妻女的天倫幸福,竟隨之破滅,他心灰意冷,本善的始性再度被仇恨覆蓋,因此他、暴風女、靈蝶與天使,應了天啟的召喚,成了天啟甦醒之後新的四大侍者。而剩下的劇情,實在不必作太多解釋,大致上就是X教授跟魔形女如何勸阻萬磁王,以及如何跟其他當時才剛進入創辦沒多久的特教學校,我們熟知的X戰警們,一同齊力對抗惡勢力。

看X戰警後續,最不習慣的就是,本來善惡鮮明的角色,在這幾部續集中老愛追溯他們的過去,這才發現,本來正的,起初竟是邪的,本來惡的,起初卻是善的。最明顯的莫過於萬磁王,他在『天』中再次被寫成一個重悲劇角色,找麥可法斯賓達這麼一張惹人憐愛的臉孔,叫人實在很難把他歸為匪類。但是這集相當耐人尋味的安排,就是早在『未』出現的一位變種人,他在『天』中自暴身份:他的爹竟是萬磁王!這下精彩,可以寫好幾部續集了!還有,另一個世紀之謎,X教授為何光頭,終於可以讓觀眾擺脫本來演員Patrick Stewart就是光頭這個不可抗力的因素,另外有了一個叫人心服但又挺無聊的解釋。

『天啟』背景在1973年,所以我們熟知的變種人盡找些我們不是太熟悉的二、三線年輕演員來擔任,這還不是最失落的,比較難過的是,珍妮佛勞倫斯似乎也對外發言表示這是她最後一次飾演魔形女,另外,在『未』有著相當吃重戲份的金剛狼,在『天』中很勉強的出現在一個場景裡,客串性質明顯,叫人擔心,休傑克曼飾演的金剛狼,會不會也將成追憶?

劇情嚴格講是平易普通,沒啥了不起,不過我會很建議跟我一樣記憶力很不好的朋友想辦法先複習一下『未來昔日』,不然經過兩年,其中的人物關係早就忘光錯亂,看得會很吃力。另外我強烈建議,一定要看IMAX 3D,這部片3D特效實在太棒,僅看數位,實在可惜!而且我要提醒各位,同『未』一樣,片子結束後,請耐心等待最後字幕滾完,因為還會有一小段為時一分鐘的加演,這也預言了下一部續集的源頭,不過我看了看,可能又會跟『未來昔日』中的『哨兵機器人大軍』重新連結,雖然我不喜歡這樣的安排,但我依然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