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導演】
Woody Allen
【演員】
Steve Carell
Jesse Eisenberg
Kristen Stewart
Kristen Stewart
Corey Stoll
Blake Lively
Sari Lennick
Jeannie Berlin


【劇情】

1930年,一位嚮往好萊塢影壇的年輕人巴比(傑西艾森柏格 飾),隻身從紐約前來投靠大製片舅舅(史提夫卡爾 飾),在尋夢過程與舅舅的女秘書芙妮(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墜入愛河,卻意外陷入不倫的三角戀漩渦。巴比最後選擇退出,但最初留在好萊塢的那段戀情,始終不曾被遺忘…。

【觀後感】

故事背景是1930的美國,一個嚮往好萊塢演藝事業的年輕人巴比(傑西艾森柏格飾演)經由母親的介紹投靠身為大製片的舅舅菲爾(史提夫卡爾飾演),過程中結識了舅舅的女秘書薇妮(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兩人墜入愛河,但薇妮身陷另一段三角關係,頗為苦惱,就在她的男友告訴她無法離開自己老婆後,薇妮也索性結束這段畸戀回到巴比身邊,專心經營這段感情,卻不料沒多久後薇妮的男友決心離開他的老婆,企圖想取薇妮為妻,而這時才釐清了所有的角色關係,薇妮的男友,就是巴比的舅舅菲爾。薇妮為了現實終究選擇了菲爾,傷心欲絕的巴比回到老家投靠了他的黑道大哥班(Corey Stoll飾演),合夥經營了一家黑白兩道通吃的夜店,而在這段時間,巴比又認識了另一個讓他心動的名流薇諾妮卡(Blake Lively飾演),兩人火速結婚,並生下一個小孩。夜店有聲有色的佳績,以及班明目張膽的殺人行徑不斷曝光,終於使得班被逮入獄,最後坐上電椅,巴比重新整頓了夜店,反而讓這間夜店成了全國最知名景點之一,而在此時,久違不見的菲爾帶著他的新婚老婆薇妮走進夜店,巴比本以為情已逝,火已滅,但薇妮私下的深情告白,又讓巴比面臨難以取捨的抉擇,而巴比經歷了人事變遷、看盡人情冷暖,從演藝圈、政商名流圈,這百景如一日的不變醜態,對於自己今天眾人羨慕的成就,反添不少感傷,他對著眼前一切的榮華富貴,反而自問究竟一切值不值得,感慨萬千。

這又是伍迪艾倫另一部自編自導的電影,他過人的編劇能力一直讓我對他的作品有所期待,幾乎可說從不缺席,他的劇本可以很寫實,很夢幻,很黑暗,也可以很超然,總而言之是一個天馬行空但言之有物的一流編劇,更難能可貴的,是他更具有一流的導演本事功夫,很多演員都以演出他的電影為榮,這次能找來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參一腳,我想應該是克莉絲汀史都華三生有幸的驕傲。不過看著克莉絲汀史都華與傑西艾森柏格兩個新生演員演對手戲有一點不習慣的就是,兩個人駝背的很厲害,演出這個30年代的復古故事,實在少了那麼一點古典懷舊味。

還挺不錯的劇本,很有人生啟示,也挺有黑色幽默之成分,不想花錢租DVD的朋友,相信不久之後電視會轉播,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