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導演】
John Madden
【演員】
Jessica Chastain
Gugu Mbatha-Raw
Mark Strong
Michael Stuhlbarg
Alison Pill
John Lithgow
Sam Waterston



【劇情與觀後感】

伊莉莎白絲隆(潔西卡雀絲坦飾演)是一位相當資深的華府遊說客,熟知法律與人性的她,必須以自身利益與對方弱點,加上一點點不能見光的下流伎倆,促使或逼迫『代議士』站在他這邊,完成客戶委託使命,從中賺取大筆報酬(我真不知道竟然有這種正當職業)。伊莉莎白接到了一個管制槍枝的案子,但由於理念不同,個性乾脆果斷的她,隨即馬上帶著底下大批人馬離開已服務多年且擁有深厚資源的原公司,投靠另一家不過前一晚對她示好挖角的新公司。這一來,秉持不變原則的她馬上就與原公司為敵,開始了一連串諜報戰、心機戰....甚至不惜出賣自己團員的過去企圖博取同情,一切的一切,只為了滿足她從不吞敗的完美記錄。

本片採倒敘插敘方式表述,一開始就是伊莉莎白跟律師在公聽會前夕相互練習攻略的鋪陳,可能是我沒有太專心的緣故,到現在我還不太明白為什麼一開始她就以被告身份受審?總之,到了最後,眼看伊莉莎白就快要吃下敗仗之後,她在做出結辯之前,深深地喝了一口水,導演刻意拖長了這幕,深深地預告,接下來的10分鐘,觀眾將會看到伊莉莎白如何採用最恐怖的手段,使出最賤的狠招,拋開成敗,決定殉道,玉石俱焚。

本片雖已下檔多時,但因為劇情的緊湊與結局實在太刺激,因此還是建議各位一定要觀賞,自己享受那份扭轉大局的痛快!

其實主要原因是網路有太多專業影評大大讚賞本片,我再怎麼寫也沒有他們的十分之一強,不如請若需要詳知的朋友,去搜尋其他更鉅細靡遺的精彩影評文。我自己倒是挺後悔當初在這麼多大讚聲浪中依然放棄了進戲院的計畫,可能有一部份原因是這片在美國反應非常生冷清淡,或許『管制槍枝』的主軸議題太過敏感,打擊了票房,也無情的打擊了實在沒有道理沒入圍奧斯卡女主角的潔西卡雀絲坦,當你看過之後,你會有很深的同感:不只是台灣,很多不該是政治干涉的圈子,但還是硬生生地給政治玷污糟蹋了。

非常推薦的一部好片! 也非常推崇台灣片商以孫子兵法取了這麼一個適當又漂亮的中文片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