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jpg   

 

導演】
Jeff Wadlow
【演員】
Lucy Hale
Tyler Posey
Violett Beane
Hayden Szeto
Sophia Ali
Nolan Gerard Funk
Landon Liboiron
Sam Lerner

 

 

【劇情與觀後感】

一群大學生相約到墨西哥玩,女主角奧莉維亞結識了路人卡特,協同同伴們接受了卡特的邀請,一行八人來到一處荒廢古堡,卡特接著提議玩起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大夥酒酣耳熱,不忌諱地玩了起來,誰知,待所有人回到學校後,才發現這個遊戲不但沒有結束,而且更是由一個惡魔帶領著讓這八個人一個個輪流接著玩下去,然而不論真心話或大冒險,選項個個挑戰人類極限,突破尺度,若沒有誠實招來或如約履行,下一秒便是招來身亡命斃。奧莉維亞與閨密瑪琪,以及瑪琪的男友盧卡斯,冷靜中找尋破解方法,終於找到事隔50年前的事主,並得知了如何將惡魔封印的殘酷方法,但終究不敵人心自私,人性弱點依然落在惡魔手中把玩,反招來這遊戲無法終止的厄運,眼看朋友一一落難,奧莉維亞為求自保,最後不得不想到一個天大絕招,但卻把全世界給拖下水。

我一直很抗拒真心話大冒險這個遊戲,心中有秘密或膽小之輩,自然不敢參與,然而編劇把這個人類通有的最大弱點,從朋友常玩的幼稚遊戲,改編昇華為一個撒旦指導的恐怖遊戲,叫人實在不得不佩服如此絕妙安排。我們認知中的真心話大冒險頂多觸及無傷大雅的隱私與行為,智障又三級,本片將這無聊遊戲配置成一連串前後邏輯相通無礙的前因後果,巧合無違到幾乎沒有瑕疵之處,你會驚訝看起來似乎單純的遊戲,竟然可以被賦予這麼錯綜複雜的裙帶關連,這點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雖然很多網友將本片評為『絕命終結站』的遊戲版,這我認同,但更要強調的是,『真』的死傷情節,比起『絕』更有邏輯性,不會單單看到這群人一個個倒下陣亡而已,它背後牽掛著一個很有意思的因果循環,重點是,這樣的邏輯發生,完全起因於這些人內心最黑暗的隱性面,看著他們的遇難,你會發現,其實你的內心,比起他們並不會開闊乾淨到哪兒去,如果你加入了這遊戲,肯定第一輪就掛了,而這,才是叫人產生共鳴的最可怕之處。

雖然本片下檔多時,但結局我覺得非常有意思,也非常惡劣,我實在不忍就此揭發,如果你被我的文字引誘,希望我這點隱瞞,能為你多帶一點刺激與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