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8.jpg   

導演】
Gary Ross
【演員】
Sandra Bullock
Cate Blanchett
Anne Hathaway
Mindy Kaling
Sarah Paulson
Awkwafina
Rihanna
Helena Bonham Carter
Richard Armitage

 

 

【劇情與觀後感】

黛比歐遜為了報復前男友克勞德貝克爾五年多前誣賴上身的欺詐罪令自己鋃鐺入獄,在演出一場後悔不堪之戲碼後獲得假釋,出獄後,她說服戰友露,並四面八方尋得了過氣時裝設計師露絲、寶石鑑定師阿美塔、扒手康斯坦斯、駭客9號球以及盜版商品供應商譚美,七人企圖聯手在一個星光熠熠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中,偷走價值一億五千五百萬美金,名為『杜桑』的卡地亞鑽石項鍊。設計出的圈套令著名女演員達芙妮克魯格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為她們偷出鑽石項鍊,成功到手之後,這才發現原來達芙妮早已得悉計劃,由於渴望朋友的慰藉,達芙妮成了分贓的另一個女罪犯,並成功地令克勞德墜入圈套,最終克勞德成為代罪羔羊,鋃鐺入獄,黛比歐遜終於報了一箭之仇。

這實在是一場既華麗又時髦的女賊竊寶記,看慣了多年由男性主導的竊盜片,此次由八位女性登場,顛覆了既有的僵化形象,可謂相當過癮,由於此次舞台落在眾星雲集的慈善晚宴,因此大走時尚風格路線,畫面也更加絢爛耀眼,為這場高超的騙局之外,添翼增色不少。不過每一部竊盜為題材的電影,絕對免不了破綻百出的不合理,這部片比起過去的『瞞天過海』系列,漏洞更甚從前,很多你認為若發生在現實絕對馬上破解的謎題,讓你不禁搖頭一笑,但畢竟這只是個刺激感官的小品電影,建議重點多放在這些性格鮮明的主配角身上,感受會比較圓融。

本片演員更是大牌雲集,原本擔心的戲份不足的問題,竟出乎意料之外地平均並叫人滿足,頗有賺到的實在感,是一部可以推薦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