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Af0gh  

【上映日期】1988/04/30
【收藏指數】★
【持有者好處】持有者將受害者安置在智商轉移機(trephinator)上,確認授與和接受的座位後,將座椅旁的傳輸器提高後放下,刺針同時刺入兩方後腦,授與者的智商會隨腦液傳輸給接受者,接受者獲得對方的智商後,失智的授與者將在短期內因器官衰竭而死亡。
【持有者下場】Stewart本是一個智商不及60的智能障礙者,多次被研發人工智慧的教授於實驗中激怒而自責,某次由教授口中聽到這個機器的神奇,當場就拿教授做實驗,失智的教授出門就被車撞死,Stewart第二天就接手了教授一切研發工作,急迫地想在短期內,教會那個猴子的大腦,會說人話。奪詛三人組感覺事有蹊蹺,試著到研究室一探究竟,被心虛的 Stewart一怒而轟,同時,傑克突然跟前未婚妻 Viola相逢,舊情復燃,迅速重新提出求婚,兩人準備新生活的開始,卻驚覺原來 Viola竟然是持有者的研究搭檔,Stewart為了加速發表成果,不惜將毫不知情的 Viola以蠻力架上轉移機,奪走了她的智商。晚一步趕及的三人組,失控的傑克要萊恩把 Stewart抓回來再經由機器搶回智商,萊恩跟蜜琪陷入了主動殺人的兩難,在 Stewart與傑克打鬥之餘, Stewart被打趴在機器上,機器因移動而異位至實驗室玻璃窗外,正對那顆猴腦,只見在旁的 Viola用盡最後的力氣,啟動機器的傳輸器, Stewart的智商,一下子全注入了那顆猴腦。兩天後, Viola死去,傑克難掩傷心落寞,跟 Viola相約另一個時空再見。
【備註後記】這一集是我看本劇最心痛的第一次,因為事關主角的親友,而且又是受害者,不幸與感傷,加乘了本集的戲劇效果。我雖以小叮噹的口吻亂翻成『智商轉移機』,然而它在劇中的本名叫 trephinator,trephination 中文解釋成顱骨穿孔術,我想這會是比較接近本集精神的描述。另外,本集的原名叫 Brain Drain,它有『人才流失』的寓意,配合劇情,你會發現,這劇名取的真是有趣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