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6iqH1  

【上映日期】1988/05/07、1988/05/14

【收藏指數】★★★★★

【持有者好處】持有者僅須裹住這條詛咒被,入睡之後,即可在夢中殺死對方。

【持有者下場】萊恩的一位長久住在 Penitite(你就把它想成『Amish』就好了)的嬸嬸來店裡求助,因為她的姊妹日前遺失了一條被毯,據她所知這條被毯意義重大且不單純。蜜琪、萊恩表兄妹喬裝成 Penitite混入了一個與世隔絕的新基督徒社會,萊恩對長老的女兒蘿拉一見鍾情,無法自拔,但在此同時,長老相中的準未婚妻,卻一個個暴斃,由於長老依教規必須不斷再娶維持已婚狀態,這悲劇卻不斷上演。原來,這一切的一切,盡是另一個對長老寄予深情厚愛的另一個不起眼女子艾菲所為,艾菲則是偷走被毯的人,她一心只想嫁給長老,只要長老宣布未婚妻非她,艾菲當晚就會利用被毯,將未婚妻弄死。這秘密終究被揭發,但也犧牲了兩個未婚妻、兩個指控者(包含萊恩的嬸嬸)的無辜性命,蜜琪硬生生搶走了艾菲的被毯,打算跟萊恩回去,萊恩竟跟蜜琪坦言,他已深深愛上蘿拉,他決定常居此處,不再回到都市。蜜琪傷心欲絕....。

回到店裡的蜜琪跟傑克告知此憾,竟發現所奪的被毯因為可以被火燒毀,研判是假的。兩人趕緊驅車回到 Penitite,不料此時 Penitite已是天昏地暗,艾菲另用被毯再次殺害了另一個姊妹,殃及萊恩,萊恩被當為不祥物正準備接受公審,萊恩被迫私下告知長老被毯與艾菲的秘密。而此時的長老終於宣布艾菲為未婚妻,艾菲終於如願以償,新婚當晚,長老與艾菲共床,艾菲拿出被毯撲蓋,夢中竟然想把長老致死(這裡我看不太懂,為何如此?),不料,同樣裹在被毯中的長老,也出現在同一個夢中,長老在夢中以蠻力強勝了艾菲的突襲,醒來,艾菲死於床邊,長老深知這被毯的魔力,據為己有,並將艾菲屍體藏匿余地下室。

由於鎮上命案頻傳,教會督察前來瞭解,強勢的態度讓長老倍受威脅,於是以一石二鳥之計,將督察的自殘,嫁禍給前來密報的萊恩,萊恩被村人視為行兇當然人,隨即被架上火場,蜜琪、傑克趕上,但無法抵擋村人的憤怒,蜜琪跟萊恩只能用盡一切力量要蘿拉認清自己父親面目,蘿拉終於妥協,奔回家中,覓得艾菲屍體,衝回火場將事實公諸村人,長老無法招架,帶著被毯逃之夭夭,萊恩追隨在後,兩人在一空屋高樓處纏鬥,長老試圖以秒睡方式將萊恩除去,萊恩在昏昏沈沈之中,憑意志力奪回被毯,長老無奈只能赤手空拳與萊恩對打,兩人最後緊拉著被毯不放,尾隨而至的蘿拉,見狀後跟萊恩說『放手吧!』,萊恩照做,只見長老隨即因後座力破窗而墜,當場死亡。

蘿拉接管了父親的位置,拒絕了萊恩的求婚,兩個不同的世界,經歷這場浩劫,終究還是分道揚鑣,各自回到各自的世界。

全集影片(上集)
全集影片(下集)

【備註後記】如果你看過1985年 Harrison Ford主演的電影《證人》的話,我想你應該不會否認,這兩集(罕見的分上下集)顯然是受到了它的啟發。我個人猜測,『Amish』是真有其族,為了不惹爭議,這兩集刻意塑造了一個『Penitite』,來取代『Amish』。長老其實也是個悲劇角色,因為他的前幾任未婚妻,都是他深愛的對象,眼見一個個未婚妻在宣布成婚當晚都死去,他自己得一個個在第二天引領著大體哭天喊地,後來甚至開始直接對上帝抱怨開罵,此幕有點諷刺,甚至好笑。各位有機會看影片的話,多放一點心思在長老身上,這個長老在鎮上是一個面露衰樣的大鬍子,但在艾菲的夢中,是一個相當俊帥的美男子,反差極大,記得要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