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kylEy  

【上映日期】1988/06/27

【收藏指數】★★

【詛咒物概述】持有者啟動霧號,巨大聲響會招引幾百年前一位被水手們暗殺而死的海盜船長,Angus McBride,的靈魂,持有者只要把 Angus McBride列出的後代殺死後,將屍體交付,船長每次會支付幾枚價值不斐的金幣,待名單上的12位後代全殺害之後,可以擁有 Angus McBride所有的寶藏。

【奪物劇情】萊恩與蜜琪接獲一通來自 Dewey Covington回覆電話,Dewey表示他們前些日子詢問並想買回的『霧號』已經賣給別人了,新持有者目前居住在一個叫『補鯨角』的海邊鎮上。表兄妹兩前往目的地,剛好補鯨鎮近日連續發生失蹤案件,Dewey是個很熱心的人,對於萊恩蜜琪的疑問,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經過一番推論,矛頭指向一個住在海邊的燈塔管理員 Joe Fenton。表兄妹兩合力,裡應外合地企圖找到霧號所在,但始終無法得逞。表兄妹兩在海邊懊惱時,撿到一枚金幣,經過 Dewey的研判, Angus McBride的歷史終被挖出,連帶發現失蹤至今的人,都是當年陷害 Angus McBride的水手的後代。蜜琪萊恩跟 Dewey三方立馬出動合力遏止 Joe Fenton繼續犯案,而蜜琪跟 Joe Fenton先後經由圖書館資料發現了,原來 Dewey就是復仇名單上最後一個姓氏後代。Joe後來與蜜琪、Dewey交手,Joe殺死了為拯救蜜琪而挨刀的 Dewey,喜孜孜地扛著 Dewey去跟 Angus討賞, Angus卻說還有最後一個後代沒死, Joe幾近瘋狂,狂嘯著為他殺了12個人,他理應得到寶藏,奔回燈塔再確認名單資料,此時碰到萊恩蜜琪,三人上演著奪回霧號的戲碼,此時大門突然破開,風中走來的正是 Angus McBride,他一步步走向 Joe,以手刀刺入 Joe的胸口,在蜜琪萊恩的面前,將 Joe帶走。

回到店裡的表兄妹兩驚魂未定,蜜琪更是失魂落魄地癱坐在椅上,萊恩翻開歷史資料,跟蜜琪解釋,Dewey跟Joe幼年都是養子,經過多年歲月,兩人的身世早就無人知曉,但若真要追本溯源,其實他們兩人,是名符其實的兄弟。

全集影片


【備註後記】這次的故事感覺比較接近海盜船長復仇記,這要不是霧號的出現,Angus McBride的復仇大計恐怕也難圓滿達成。所以這個詛咒物注定有結束魔力的一天,因此我看完後,心中只剩兩個問號:

1-Angus McBride帶走 Joe Fenton當下,怎麼不給蜜琪萊恩金幣啊?
2-復仇大計終於完成了,假設這個時候又啟動霧號,Angus McBride還會再出現嗎?

這一集很適合搬上大螢幕,我認為相當有故事性,拿來當成45分鐘的電視劇播出,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