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DusMMk  

【上映日期】1988/11/14

【詛咒物概述】

使蠟像活動自如、言聽計從的開關

【奪物劇情】

茉莉跟奧德溫是對共同經營活動蠟像館的夫妻,奧德溫擁有一手製造蠟像的好功夫,美若天仙的茉莉,則負責賣票。茉莉有頭痛難忍的宿疾,重則暈倒,這天茉莉再次難捱痛楚而倒下,心疼的奧德溫告訴她有他在,一切不必擔心。

夜裡,奧德溫拿了一面手帕給一個手持斧頭的蒙面蠟像,呢喃幾句後,蒙面蠟像如活人般地在四處無人的遊樂場奔馳,找到一對正要離開遊樂場的情侶,冷不防地就是往男生猛砍,男生當場死亡。奧德溫看著熟睡的茉莉,問她是否好轉,茉莉如正常般的接受奧德溫的愛撫。

萊恩被女友放鴿子,由於蜜琪出城,只好降低標準約傑克到遊樂場一遊。萊恩在遊樂場中一眼看到茉莉,隨即愛上了她,放著傑克不顧硬是糾纏著茉莉。茉莉跟萊恩相談甚歡,看在奧德溫眼中相當不是滋味,但茉莉執意邀請萊恩一遊他們經營的活動蠟像館,參觀了兩三分鐘,奧德溫嫉妒地喝叱萊恩,茉莉被突來的衝突嚇到頭痛再犯,萊恩只好自討沒趣先行離開。

奧德溫再次將手帕交給蒙面蠟像,同樣的在遊樂場不遠處,兩個喝醉的男子,其中之一不幸被蠟像砍死,且現場遺留了一隻蠟做的手指。萊恩無法不管茉莉,第二天不顧傑克阻攔,堅持回遊樂場找茉莉。在萊恩離開後,傑克翻翻報紙,驚見遊樂場昨晚又有兇殺案的新聞,但來不及阻止萊恩。

遊樂場另有一個負責攤位的侏儒同事,他叫丹尼,對茉莉非常關心,是茉莉的好朋友,但也是奧德溫的眼中釘。萊恩在前往遊樂場途中看到警察封鎖昨晚兇殺案的現場,察覺不對,跟警察佯裝是工作人員闖入了現場,他無意發現了掉在地上的蠟手指,暗中拾起。萊恩看到稍微安好的茉莉,相邀一同喝杯飲料,順便聊聊,萊恩趁機向茉莉詢問頭痛的病史與奧德溫的過往,茉莉則告知她最近每晚總做惡夢,夢中總是目睹一件又一件的兇殺案,而兇手正是麗茲波頓。麗茲波頓是1892年非常有名的新聞人物,她手持斧頭將她的父親與繼母砍死,但最後卻無罪釋放。話沒聊完,奧德溫馬上出面支開茉莉,對萊恩使了個狠眼色也跟著離開,留下的萊恩與隨後而到的傑克討論,傑克告訴萊恩這個遊樂場近兩個月有兩起兇殺案,凶器都是斧頭,萊恩則告訴傑克剛剛茉莉的惡夢與剛來時發現的蠟手指,一切懸疑,總算有了點曙光。

萊恩單槍匹馬混入蠟像館想找尋答案,被眼尖的丹尼發現後叫出去,並與傑克三方對談,這一幕被奧德溫瞧見,對這三人隨即產生敵意。丹尼確認這兩人沒有惡意後,將自己對茉莉夫婦的認知一言道盡,丹尼提到茉莉身體非常不好,但總是今天倒下,第二天像沒事的康復,而身為丈夫的奧德溫,卻一點擔心的姿態都沒有。這三人完全不知道,奧德溫在門外偷聽著他們一切對話,清清楚楚。這天夜裡,丹尼在遊樂場夜巡,不幸地,他成為蒙面蠟像斧頭下的另一個犧牲者,而驚人的是,蠟像蒙面的薄紗下,映著竟是茉莉的臉。

茉莉性情開始轉變,從以前對奧德溫的溫馴,這陣子漸漸地敢反抗奧德溫,奧德溫對茉莉開始粗言惡行相向,並要她搞清楚,今天要不是他,她不會有現在這樣的生活,而茉莉則是更加為自己不停的殺人惡夢所苦惱。

萊恩跟傑克從報紙知道了丹尼昨晚被殺,更加確定兇手就是奧德溫,萊恩激動不止,傑克則是告知他從出貨記錄中找到驚人的大發現:路易十六的手帕。18世紀的杜莎夫人,在法國大革命期間逃離巴黎,她因為製作了路易十六的蠟像,於是接受了路易十六的手帕做為酬勞。這面受了斷頭路易十六的詛咒手帕,流通當今,成了一個能讓蠟像活躍起來的開關。傑克與萊恩馬上聯想到,遊樂場連續兇殺案,肯定是接受了手帕指示的麗茲波頓蠟像所為。

萊恩回到遊樂場再見茉莉,茉莉更加以往憔悴不適,萊恩帶走茉莉並與之深談,深談之中茉莉腦海不斷浮現斧頭殺人的畫面,對於萊恩詢問有關兩個月前的所有事情,她無奈表示完全不記得。此時的傑克混入奧德溫的拖車中找尋手帕,但一無所獲。奧德溫再次發現傑克萊恩的企圖,氣的找來警衛將他們驅趕,隨後跟茉莉大吵一架,此時的奧德溫已跟野獸一樣兇狠殘暴。

回到店裡的傑克與萊恩,討論著下一步行動,突然間蒙面蠟像麗茲波頓從二樓飛下,見人就砍,一陣纏鬥後,傑克大難不死,萊恩則拿著噴火槍對麗茲波頓攻擊,只見蠟作的麗茲波頓見火速退,不慎倒地,萊恩上前掀開面紗,竟是茉莉本人,茉莉自己也一片恍然,看見自己的手被火燒成糊狀,嚇得當場昏去。

傑克試著跟萊恩解釋,茉莉兩個月前就被奧德溫殺死,他以擅長的製蠟功夫將她製成蠟像,並用路易十六的手帕作為媒介,讓她成為砍人為生的麗茲波頓,也唯有如此,茉莉才能再次復活。而茉莉卻在一次次殺人後,更加知道了真相,所以惡夢才會逐漸與現實交集。醒來的茉莉恢復了茉莉的理性,央求萊恩帶她回遊樂場,萊恩發現了藏在茉莉衣服中的手帕,不敢取走,深怕這一拿就結束了茉莉的生命,冷靜的傑克反倒是要萊恩明白:眼前的茉莉其實早就死了。萊恩於心不忍,正要下手的傑克,突被潛伏在旁的奧德溫槍擊受傷,奧德溫趁亂將茉莉扛回。

回到家中,奧德溫試圖生火準備以新蠟重製茉莉燒糊的手,茉莉在旁一直不停的要求奧德溫解釋這一切,奧德溫不願多談,茉莉開始確認這些日子以來的惡夢不是惡夢,而是奧德溫逼她一幕幕的行兇畫面,也明白了原來她的生命是來自那些無辜犧牲者的性命,茉莉表明不願再被支使,此時萊恩已潛入蠟像附近,伺機衝出,與奧德溫展開搏鬥,對峙之餘,茉莉試著阻止奧德溫傷害萊恩,卻被奧德溫推開,並跌進剛剛生好的火中,奧德溫看著耐不住高溫的茉莉漸漸模糊,急喊要她離開,但早已知道一切真相的茉莉,決定與火共亡,對著萊恩說道『萊恩,這是唯一的路了....』,馬上融化在火焰中,剩下一具骷屍,奧德溫隔著火,跪對著茉莉,除了哭泣,只能懊悔。

【備註後記】

這幾集的故事,編劇刻意拿從前確有的歷史人事物,來貫穿整齣劇情,我覺得相當有趣,而且每一篇都讓我認真的去找資料,略作研究。

最後結局好像沒交代奧德溫的下場,我得再複習幾遍,確定是我疏忽,還是編劇刻意迴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