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tiJkEv  

【上映日期】1988/11/07

【詛咒物概述】

持有者殺人之後,將死者的血滴入化妝箱,或者滴入粉罐後,撲之臉上,將維持一張驚為天人的帥美臉孔。

【奪物劇情】

拍片片場傳來命案,一名女配角不幸被攝影棚聚光燈砸死,而傑克的店剛好與片商有道具租借的往來生意,正在拍攝的電影男主角,正是近來突然爆紅的天下第一美男子William Pratt,巧的是,蜜琪正好為這電影新秀著迷中,她為著這次的合作感到萬分興奮中。

蜜琪與萊恩將道具運送到片場,有了一個跟William Pratt相遇的機緣,不料兩人四目相對,William反而對蜜琪更為傾心,於是展開猛烈攻擊,蜜琪對這個意想不到的豔遇,當然無法抗拒,欣然接受。

喜孜孜的William Pratt回到私人拖車,驚見一個八卦記者早已在內等候,他以極為不友善的態度想逼William道出自己的過往秘密,並以剛在抽屜中搜出來一個刻有JWB的古老化妝箱,質問他是什麼玩意兒,此舉遭到William大怒驅趕,記者則自信滿滿地離開。稍晚,William則喬裝該記者下塌飯店的服務生,將他在浴缸中電死。

William Pratt雖星運亨通,但在片場卻不得人緣,四處樹敵,出言不遜逼的跟他對手的女主角譚亞氣到揚言拒演。William看著在旁探班的蜜琪,建議並威脅導演一定要用蜜琪替代譚亞,導演為了大局,只好答應。馬上要入鏡的蜜琪,以及在旁盯哨的萊恩,經由化妝師的八卦得知一個秘密:William Pratt從來不讓人幫他化妝。

蜜琪成功的演出讓大家甚為訝異與滿意,跟William之間更是進展神速,看在萊恩的眼裡當然相當不是滋味,傑克看出萊恩的心事,萊恩也將William Pratt從不讓人幫他化妝的事實告知傑克,傑克馬上檢查出貨清單,清查出一個刻有JWB的化妝箱,JWB,正是約翰威爾克斯布思的縮寫,他是當年刺殺林肯總統的兇手,他自己也是個演員,而這個詛咒化妝箱,買家是一位叫Jeff Amory的演員。

William Pratt私闖白天與之交惡的女主角譚亞之保母車,譚亞跟William Pratt先是一陣對罵,待William走近,譚亞嚇瘋,因為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奇醜無比、滿臉疣膿的怪人,但譚亞還來不及鎮定,就被這醜陋怪物以重物擊斃,他將血液滴入了化妝箱,將譚亞四溢的鮮血滴入粉罐,當場撲妝後,走出保母車的,換成了翩翩美男子,William Pratt。

William跟蜜琪相約甜蜜晚餐,William隨口跟蜜琪分享了美女與野獸的故事,並語重心長的跟蜜琪說他痛恨這個只看人外表的虛假世界,蜜琪沈醉在眼前的美男子,對他的話也是敷衍應付、聊表認同。而此時的傑克找到了他一位資深的影劇新聞記者老朋友,詢問他是否有關於Jeff Amory的歷史過往?這位朋友告知傑克,Jeff Amory是幾年前的一個演員,因為長相醜陋,通常只接演鐘樓怪人等見不得光的角色,有一天他跟蹤他當時的女友,發現女友紅杏出牆,一氣之下把女友跟小王給殺死,自己則是進了精神病院治療。傑克跟萊恩分享此訊息,並認定William Pratt就是Jeff Amory,Jeff Amory之所以看上蜜琪,是因為蜜琪跟Jeff的女友戴安娜,同樣都是紅髮美女。萊恩潛入William Pratt的拖車中,驚覺William Pratt的桌上放著一張前女友的照片,而那女友簡直就是蜜琪的複製人,萊恩來不及上前制止蜜琪,只能眼睜睜看著蜜琪跟William開車離開。

蜜琪跟William沈醉愛河中,一夜春宵後,蜜琪撥弄著William的頭髮,突然發現他臉上冒出一個疣,機警的William馬上躲進廁所,將剩餘的血紅粉罐使力往臉上塗抹,暫時恢復了容貌,也安了蜜琪的心。傑克與萊恩從電話答錄機中得知蜜琪將跟William前往一個叫長青湖的地方度假,傑克大驚,因為Jeff Amory當年就是在長青湖殺了戴安娜跟姦夫的。路途中的William跟蜜琪為了加油半路休憩,不料此時化妝箱又將失效,William馬上衝進廁所佯稱整理儀容,因久而不出,工讀生上前詢問,不幸被William當成犧牲品,恢復美貌的William繼續跟蜜琪前行。

深夜終於到了長青湖,蜜琪先是在遊客中心辦點事,當她回到小屋中,躲在暗處的William直叫蜜琪不要靠近,蜜琪大感不解,慢慢上前安慰並瞭解,William一個字一個字地說出自己的真相,當蜜琪要他轉過頭時,一張醜陋無比的臉映入眼簾,蜜琪嚇得說不出話來,而此時的William口口聲聲呼喊的名字,不是蜜琪,而是戴安娜,並大聲喝叱蜜琪跟那些只看外表的世俗一樣膚淺,情急之下,掐住了極力否認的蜜琪之脖子,William逼迫蜜琪,若真愛他,就親吻他,蜜琪眼見這個癡情男子,心中的畏懼馬上被憐憫淹沒,沒有多想,深吻了William,William漸漸軟化,倒在蜜琪懷中,像個疲憊的孩子踡袱著,此時衝進門來準備搭救的萊恩與傑克,被同樣哭泣並環抱著William的蜜琪以手制止,表示『一切都結束了』,萊恩將身旁的化妝箱,默默地收回。

蜜琪回到家中,繼續沈浸在痛苦不捨中,傑克稱許蜜琪的勇敢,經詢問之後,萊恩告知蜜琪,William Pratt將關回精神病院,恐怕再也出不來了。蜜琪對自己不止的眼淚依然不解,傑克則解釋那是因為蜜琪看透了他的真心,認識了他的本性,蜜琪還在為William Pratt辯護著他只是一個渴求被愛的凡人,但卻因為外表而被世俗排斥,蜜琪認為可能就是這些原因,他才會用William Pratt這麼一個簡單的名字當作藝人。傑克則指正蜜琪,這並非如此而已,他認識一個善良、又有紳士風度的偉大演員Boris Karloff,他總是演一些醜陋奇怪的非常人角色,而他真實的名字,就叫William Pratt。

【備註後記】

這則故事,顯然來自『鐘樓怪人』與『美女與野獸』的啟發,驚悚之餘,還夾帶濃濃的感人愛情,發人深省。通常『十三星期五』系列中,只要跟容貌有關的故事,都非常值得一看,而且我共鳴都是:若拍成電影一定也很適合,的確是好題材,45分鐘的影集,實在太短了。

本集相當難得地向演員Boris Karloff致敬,你可能光看名字不知道他適合方神聖,有興趣的話GOOGLE一下,保證你恍然大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