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之勤在1990年初發行了首張專輯『長痛還是短痛』,儘管並未如預期打下大好江山,但也成功地打響了自己的名字。幾個月後,她發行了第二張專輯,這張專輯開始了她玩文字歌名遊戲,繞舌搞噱頭,但是聲音還是沒啥長進。同專輯名主打歌『想你會想我嗎』,由紀宏仁作詞作曲,的確有濃濃的紀式曲風,這首歌應該算是她在華語歌壇的代表作,原因單純,因為繞舌詭異,若套句現代的流行語,有點洗腦的被迫推銷,聽第一遍不是太能接受,但聽了幾遍後,那幾個音符深植腦中,揮之不去,進而整首也會哼唱了。這張專輯有著紀宏仁與鄭華娟兩位大牌製作人的參與,詞曲一手包括了大部分,就是挺可惜的,紀宏仁也罷了,我竟聽不出鄭華娟應該給我的共鳴感。但李之勤在這張專輯的造型相當得我歡欣,封面照跟我國中時接觸的一本小說女主角,幾乎雷同,等於是女神走出夢幻來到了現實,這或許是這張專輯,最為加分之處吧?
 
想你會想我嗎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