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隊的第四張專輯,專輯文案中很明白昭示距離上張專輯『紅蜻蜓』只過了半年的時間,足以顯示這三隻小虎當年走紅的程度,實在不是現在藝人歌手可以齊步的境界。這張專輯收錄了三個人的單獨個唱,每個人平均各被分配了兩首,個人明顯的感覺是小帥虎陳志朋比較接近實力標準,但很奇怪的是,此三小虎單飛之後的個人專輯,卻是陳志朋的銷售最差,可見大家還是看人不聽歌。主打歌『星星的約會』猛看歌詞會嚇到,詞作曲竟然是李子恆一人,寫『秋蟬』『紅蜻蜓』的那位李子恆大師!但再仔細端詳,有淡淡地補正痕跡,修正了作曲者,所以這依然是一首日本舶來品。但看看歌詞,李子恆大師寫出這樣中英文交叉的風花雪月,也夠叫人驚訝了。主打歌我不是太愛聽,次打歌『叫你一生MY LOVE』我挺推薦的,另一首『青春期的故事』則是當年華視紅極一時的單元劇『全家福』的主題曲,曲夠好聽,但我覺得鄭華娟的詞搭配這首日本原曲,更是絕妙有味!至於各位小虎的獨唱曲,我只推薦陳志朋的『唱我最愛的歌給你聽』。此外,吳奇隆獨唱的『不要讓眼淚在心裡面』雖是美國老歌Casablanca的翻唱口水歌,但出乎意料的是,這首旋律配上中文歌詞,還挺搭的耶,期待有台語版!這張CD,不,應該說小虎隊的CD,下筆這段期間,首版的幾乎漲了較半年前的三倍以上,有種說法是大陸高仿版的猖獗氾濫,反造就了首版CD的行情更看俏,雖然有點感慨,但站在打擊盜版的立場,我支持這樣的說法,也樂見這樣的局面。
 

小虎隊星星的約會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