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碟唱片一直對兒童文化保存不遺餘力,早期出版了不少張兒歌專輯,可惜CD化的不多,而這一次三張的『台灣的囝仔歌』系列,我本是隨緣,但也莫名其妙的收齊了三張,而且是T111最首版。說歸說,我還是認真聽完整張專輯,挺新鮮的感覺,聽遍了流行歌曲,回頭聽聽這些兒時童謠,心情相當舒坦,不過倒是很多從未聽過的童謠,媽媽教我的歌不多。簡上仁擔任製作編曲,並與許景淳、方笛(不知道是不是那位廣播人)一同演唱,且讓我挺訝異的是,還是由李泰祥大師協助編曲製作,水準不低,聽得出用心。除了兒童文化,飛碟唱片當年發揚本土意識的用心,一直是令我佩服的作法,這一套台灣的囝仔歌真的不難聽,製作有他獨到的定位與風格,在飛碟一系列偶像大牌中,能有這樣清流般的作品,實屬難得可貴。了不起!
 
【飛碟】台灣的囝仔歌1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