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碟唱片80年代旗下最詭異的一組歌手,我相信記得這組女子樂團的朋友一定不多,他們基本上幾乎沒有什麼知名度,這張專輯也是他們唯一僅有的紀念,只是我必須要感謝這個樂團,因為這個樂團在我高三那年是我跟同學之間調侃揶揄的代名詞。『鐵之女』雖未身披皮衣,但標榜的還是一支唱搖滾樂的樂團,他們並沒有『東方合唱團』『紅螞蟻』樂團具有鮮明的搖滾樂團色彩,不過事實上她們在『烈火青春』裡早以『Heavy Chains』之團名發表了一首代表作品,挺遺憾的她們為什麼反而在第一章專輯中卻未能表現十足的火力?他們很容易叫人想起前輩『海燕合唱團』(PS:海燕也曾是飛碟唱片旗下的樂團喔)。他們早在『1989夏令營』這張合輯中發聲,一首聽似有點『類念經』的輕搖滾歌曲『多刺的心』,初聽有點神曲的洗腦感,聽久了還有點難戒上癮的莫名感,這首歌也再次收錄在他們第一張專輯中。不過以上雖然諷刺意味兒濃,我其實挺推薦專輯中一首很不起眼的位置的歌曲『你的感覺我知道』,很感謝他們沒有把這首歌染上任何一絲搖滾金屬味兒,所以才這麼好聽。這張CD也不便宜喔,很久很久,也很少很少看人上架,估計應該還是有8000以上的行情呢。
 
鐵之女夢的火焰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