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歌壇80年代莫大吹口水歌風,我一度以為這是低成本高利潤的一種商業行為,但曾有一位唱片製作人當面糾正我,正好相反(至今我一然存疑)。姜育恆自光美到飛碟,每一張專輯都留予後人至少叫得出一首名字的主打歌,他算在飛碟唱片第一位嘗試華語口水歌專輯的歌手,這倒是挺叫我意外的。但是這張專輯也出奇的締造相當亮麗的票房,自此之後,就有無窮的歌手搭上這條船,無盡地吹著口水歌風。這張專輯每一首歌製作編曲幾乎一樣,沒有太驚喜的花樣,但我挺推崇它的錄音品質,頗有水準,很建議用好一點的音響喇叭好好欣賞。我推薦的是主打歌『我的心沒有回程』,它本是日本歌,在1981年鳳飛飛的『好好愛我』專輯中主打歌『另一種鄉愁』,是同一首歌,只是歌詞不同。兩首歌各有不同味道,都挺有感觸的。另一首推薦的是『盼』,原唱為王夢麟,這是少數我覺得唱的比原唱好聽的口水歌。
 
姜育恆心歌1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