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1  

這張CD,在我計畫收藏飛碟CD的將近15年時程裡,中間經歷了一次輕忽輕視放個5,000元底標結果5,200元揮手讓賢,一次不夠狠心放了19,000元底標依然拱手讓人,一次跟淘寶網的一位大陸買家本以10,000元台幣談妥,等到好不容易求了大陸出差的朋友匯人民幣過去後,這位老兄跟我說『這張CD的主人不賣了』,來回的匯差我還賠了500元台幣。三次擦身而過的淚別後,終於在2015年8月,遇見一位讓我美夢成真的賣家,我使出了搖尾乞憐的功夫求他給個直購價,終於在一個深夜中成交,當然在這之後,2016年1月又有另一張CD最後以40,300競標結束,但還是遠小於我當初的口頭成交價,我是勉強露出微笑,那位賣家或許不會。不管怎麼說,這都在在證明,這張CD,在飛碟唱片CD系列中,難尋之程度,絕對有前三名,可謂千古一時、鐵樹開花。

雖然千載難逢,但說實在這張專輯並沒有想像中的優秀五星級,既然跟『大學城』相關,自然不脫歌頌年輕無敵的風花雪月,老朽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類歌曲。不過這張專輯的主打歌『彩色的年紀』,作曲者為陳志遠大師,加分不少,旋律的輕快悠揚蓋過了讓我想翻白眼的無聊歌詞,因此總結下來還是一首很值得欣賞的好歌。至於其他歌曲,我只推薦葉慶筑演唱的『蛻變的休止符』,這首歌是第六屆大學城比賽中拿下最佳作曲與演唱雙料的第二名,我必須說,在聽過這麼多首大學城或熱門音樂大賽參賽歌曲,『蛻』是我聽過最好聽、最具水準的素人作曲,真的要大大表揚一番。至於這一屆優勝歌手,我比較有印象的也只有楊培安、葉慶筑與王秀如,當金大概也只剩楊培安稍微活躍,其他的,幾乎都不見蹤影了。

這張CD不因內容而優美,卻因稀有而尊貴,我終於在15年之後,很感動很驕傲的大聲說:

『我終於找到了飛碟唱片最後一張拼圖,我終於湊齊了!』

a091a092a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