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潘越雲1982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也是因為這張專輯,把潘越雲的歌唱生涯推上第一次的高峰,當然歌曲經典好聽是主因,但不可諱言的,當時配合的華視連續劇『守著陽光守著你』,其推波助瀾的效應,自然不可忽視。『天天天藍』開始的提琴聲,每當揚起兩個音,總是讓所有回憶油然生起,一股濃濃的熱情迅速溫暖心頭,在後來每一次的阿潘公開的演唱會中,也是只要兩個音符揚起,台下無不報以熱烈掌聲。『守著陽光守著你』的好聽雋永,實在不必由我來說,因為聽過的人幾乎沒有覺得不好聽,這首歌詞也是少有讓我會非常細膩品味的作品之一,然而我記憶中依然深深懷念李建復與阿潘的對唱版本,但挺可惜沒有正式收錄在任何一張專輯中,而李建復的獨唱版,個人覺得又輸給了阿潘詮釋的美感。其實這張專輯我尤其喜歡『他是誰』,歌詞其實應該寫的是男生對女生的暗戀,由潘越雲這位謎樣的女子唱來,以特殊的高調假音唱來,相當有韻味!以上三首歌,都是連續劇的主題曲、插曲與片尾曲,因此這張專輯幾乎也可說是『守著陽光守著你』的電視原聲帶,不過千萬千萬不要因此漠視了其他收錄的七首歌,每一首都是上上之選,百聽不厭,是很有魔力、且在台灣華語歌壇史上佔有相當重要地位的一張經典,對我而言,它何止百大,根本就是十大專輯啦!
 

天天天藍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