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李建復1984年加盟滾石的第一張個人專輯,李建復成就於新格民歌全盛時期,外型、歌藝與音質都是職業歌手的兼具先天的優勢條件,但偏偏他的作品不多,寥寥可數,而且說句實話,他越早期的作品反而越好聽,難怪大家對這位至今仍然沒完全放棄歌唱的業餘歌手,深刻印象還是停在『龍的傳人』。『夸父追日』的專輯概念來自中國古傳說,我個人對夸父極具好奇,他是我小時候接觸過最有感觸的神話之一。整張專輯有種相當濃厚的『民謠』風,感覺似乎只有一把胡琴當樂器似的,關於夸父的兩首歌佔據A面前兩首,都是陳揚作曲,以古代夸父與現代夸夫做兩種時代的對比與諷刺,但對我而言,整張也只有這兩首歌我比較喜歡,其他的歌曲雖有李泰祥大師與陳志遠大師的製作加持,但總覺力道嫌弱,不夠精彩,難以共鳴。但別聽我這樣說,這張專輯製作水準相當高,可聽性也高,雖然認識度不強,但確實是一張收藏迷不可不收藏的專輯!


夸夫追日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