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必須要說,我討厭鄭進一。

我討厭他的主持風格,他的自大,他獨樹一格的唱腔與目中無人的態度。1990年對鄭進一是個人生轉捩點,他離開了當年三台收視最高的綜藝節目『鑽石舞台』(這他自己履歷寫的!),放著金礦不挖,選擇急流勇退,叫人大感不解,只是我萬萬沒想到滾石竟然與他簽約,幫他發行專輯,但是我更恨我自己,我又是偏偏喜歡主打歌『對於你們我永遠心疼』。喜歡這首歌的編曲,運用大量的電子樂器,即使前段跟『To All The Girls I Loved Before』那樣雷同,多年之後聽起來依然有那種寒冬中的溫暖感覺。幸好專輯最後一首是這首歌的伴奏版,我可以移除鄭進一的聲音,純催聆聽令我動心的伴奏。說實在話,這首歌,誰來唱都好聽!鄭進一雖一再標榜自己在音樂方面的天賦異秉,但也因如此才讓我意外,整張專輯他只包辦了六成左右的創作,想來滾石大老畢竟還是不敢完全放手,對他依然『敬』七分『畏』三分。

最後,我還是要說,我真的很討厭鄭進一。

【鄭進一】我的壞男人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