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德偉早在1986年於樂壇發跡,在加盟滾石之前,在香港不但有豐富的演唱資歷,且早已發行不少個人專輯,這是杜德偉的第一張國語專輯,大部分習慣以主打歌『談情說愛』當作他的專輯名稱,其實正名應為『杜德偉專輯』,或許應該是滾石有意藉此打開他在台灣本為陌生的知名度,至少就我而言,在這張專輯之前,我是完全不認識他的。主打歌『談情說愛』旋律非常熟悉,也可說芭樂老套,但我卻非常喜歡,作詞作曲者知道的人或許不多,出自張洪量一人,是少有讓我覺得張洪量好聽推薦的難得作品。『自由的風』則是同年配合YAMAHA兜風機車廣告曲的男女對唱曲,女聲為李明依,主歌部分很好聽,我個人意外的是,副歌部分更好聽。『抱緊我』則是當年也是紅遍全球的西洋歌Hold Me Now的中文翻唱曲,張洪量填詞,我必須說,就一首先有曲後補詞的口水歌而言,這首詞填的的確不錯。杜德偉在滾石也算是棵長青不死樹,可惜後來幾張專輯沒有預期的佳績,有點每下愈況的遺憾,前些日子看到一個遊戲節目,題目為『杜德偉』,現場來賓竟然異口同聲一致認為他的成名曲是『脫掉』,想來大家都忘記了他早期作品,是那麼的好聽,那麼的佔有一席之地。這張專輯抒情快版都有,聽完有種年輕時的狂妄回憶升起,令我可以馬上調入高中回憶的一張專輯。

【杜德偉】杜德偉專輯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