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這張專輯之前,陳傑洲的名字與聲音在『美麗新世界』合輯中出現,而他與MIT主唱Mandy合唱的『A Different World』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推薦好歌。陳傑洲很乾淨的外表,很乾淨的嗓音,很容易讓人聯想,滾石應該是有一種刻意將他打造成第二個張信哲的企圖,不過也或許因為這個緣故,1989年正值張信哲大紅大紫的時刻,就算其他家唱片公司的同質歌手都很難被接受了,更何況同公司出此策略,那肯定不是明智之舉。主打歌『聽見有人叫你寶貝』自1989年初次發表我就相當喜愛,它道盡為數不少的男人曾經經歷的痛,也展現了男人面對情傷應有的乾脆與瀟灑,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像是一首『另類軍歌』,一堆男人一同唱出的心聲,給女人下馬威的一首歌。這首歌在2009年被大馬歌手林健輝重新翻唱過,且再次掀起了一次熱烈討論,很叫我不平的是當時大家定論在『林健輝翻唱了李宗盛的老歌』上面,完全忽視了真正把這首歌的精神意境表現到位的,其實是陳傑洲符合背景的年紀與音色,還有李正帆經典完美的非典型編曲,個人認為,李宗盛注入在這首歌的功勞力道,反而沒有前述兩位強,可惜的是,這張專輯,捧紅了這首歌,但專輯並沒大賣,人也沒大紅,陷入了名符其實的『歌紅人不紅』窘境。。整張專輯除了『聽』之外,其他表現略微平庸,但確實不難聽,至少參與的製作人、作曲者,不少都是大牌。而陳傑洲本人,據了解後來改回了本名『陳富榮』(本名的確不太好紅的感覺)加入了BMG唱片製作,後來成了徐若瑄的姊夫,但好像已經離婚了。

我聽見有人叫妳寶貝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