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太懂這張CD為什麼會印著『楊林專輯(二)』的莫名其妙字樣,經過這次以出版年月排序後,或許合理了起來,這張算是綜一CD中楊林繼『窗』之後的第二張,但事實上,『純白』是楊林的第八張專輯了。1987年的我對這張專輯很陌生,可能是正值考高中的年月份,對外一切絕緣的緣故。對這張專輯僅有的印象,就是『尼羅河女兒』的電影原聲帶。當然電影我依然沒看過,是不是原聲帶,這也僅僅是我個人狹義的猜測。當年聽『尼羅河女兒』,感覺甚差,曲調跟旋律,都讓我給上『單調乏味』的評價。說真的,多年後的今天,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拜CD音質細膩所賜,我竟然發現這首歌相當好聽,製作水準也不低,完全改觀。除了這首,其他收錄的曲目,竟然也都是水準以上,相當引起我的共鳴,整張專輯參與製作的主力大將為齊秦、陳志遠、朱天文,而楊林自己也在這張專輯中首次了自己的創作『自私』『千年的寂寞』,可惜共鳴不高。我另外挺推薦的是一曲二版(中英文)的『不用多說』『Why Can't It Be Love』,似乎是楊林第一次嘗試英文歌,挺鮮的。CD版最後加收『故事的真相』『一個女孩的心意』,也算慷慨,總而言之,出乎我意料之外,『純白』竟然是一張這麼棒的好專輯,幾十年的錯身,幸好,重拾回來了....。
 

純白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