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輯的氣勢跟第四輯差不多,沒有前三集給我的感觸這麼深,偏偏啊偏偏,第四第五輯兩張CD的保存狀況,卻是最優的。這張合輯對我而言,比較值得推薦的歌曲,我想還是楊林的『珍重我愛』吧,珍重我愛的旋律太令我懷念,每每聽到這首歌,總會想起1985年那個春夏交替的墾丁回憶,和煦的暖陽下,跟同學盡情享受悠遊舒暢的自由,就跟這首歌給我的感覺一樣,儘管它講的是一段秋天的故事。同樣地,在合輯中我才發現,原來『讓我孤獨的時候還能夠想著你』,是由周治平一人包辦作詞作曲,這是我當初完全忽略的一個超級亮點,不過個人覺得這首歌有點鬼打牆,不是太合我口味。而『泛泛之輩』的收錄,代表的是這五張合輯,確定跳略了鄭麗絲的『若是有緣』這首歌,還好我當初把這捲卡帶努力用心地成功轉成MP3,音質完全不輸CD,失意之餘,還算得意。另外也要推薦高淩風在『燃燒吧火鳥』中收錄的另一首我挺喜愛的歌曲『今夕明夕』。
 
綜一金曲珍藏版5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